想做鹹魚的花

合則來不合則走
不喜歡不用留言看到黑單

【斑帶】日以繼夜

  • 假設無限月讀是真的

  • 黑絕用另一個方式想復活媽媽

  • 帶土中心描寫,開的腦洞CP前卡帶(卡>>>><帶)後斑帶((雷包是我

  • 神展開、告訴你鄉村愛情故事如何變成星際文(啥鬼

  • 初始腦洞是一首歌《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是得沒錯我被JJ唱得煞到了)

  • 天雷狗血套路文,私設眾多,可以抱持輕鬆愉快的心情笑笑就好

    偷偷放出來想要填坑了(別信


-------------------------------------------------------------------------

「今天也很努力呢,五代目大人」

旗木卡卡西抱著一疊新的公文進入火影辦公室,不出意外地看到還在案前埋頭趕工的五代目

「今天打算通宵了嗎?」

看著桌上公文的數量,卡卡西不抱任何希望的問道,果不其然--從前的吊車尾隊友、後來的救命恩人、現在的上司兼暗戀對象,宇智波帶土忙得只能丟給他一個歉意地笑


無聲地嘆了口氣,卡卡西認命地拿起桌上的公文

「我來幫你吧,早點做完早點回去,你一定忘了今天是阿斯瑪的單身派對吧,阿斯瑪可是放話說要我一定要帶你一起去」

「......抱歉啊,卡卡西,我.....」

帶土撓頭,愧疚地看著被迫被留下來跟自己一起加班的好友

「沒事的」卡卡西笑瞇了眼,輕輕的將手上的公文敲上眼前呆呆看著自己的人的頭

「我想跟帶土一起啊」

然後看著帶土不算白皙的臉上迅速地染上緋色,大動作地將公文豎起、將臉埋在公文後不讓人看,卻不知同樣染上紅暈的耳朵已將內心的羞赧出賣


加上了一個卡卡西,兩人總算是趕在派對散場前趕到,在被現場幾乎半個木葉的上忍們以遲到為由生生灌了不少酒後終於擺脫那些等著看他們笑話的傢伙,向今日派對的主角-阿斯瑪好好聊上幾句

「謝謝你們啊,本來以為你們趕不上了,還打算等等直接去火影辦公室堵人呢」

阿斯瑪手上拿著又一杯新的啤酒,壞心眼的調侃,同期的三人說說鬧鬧,彷彿世間再無煩心事


「話說,你們...有什麼打算?琳可是已經訂婚了,結果搞半天你們兩個居然是被剩下的,真是想不到啊」

酒後吐真言總有一定的道理,往日幾乎沒人會在帶土面前提到琳,誰都知道,男孩追了女孩將近20年的光陰,卻大抵竹馬不及天降

琳宣布訂婚那一個晚上,帶土回頭便拖著卡卡西幾乎喝光了整個木葉的酒,喝到四代目(以及四代夫人)前來把人帶走

而(除了帶土)同樣誰都知道,卡卡西喜歡帶土,大概就比帶土喜歡琳短那麼一點點的時間

可那有什麼用呢,一個不說,一個不問

也不是沒有人旁敲側擊地幫卡卡西問過帶土,卻只得到一句莫名的話

「我....跟卡卡西不是一個世界的人,只是我本來以為他們會再一起,我...大概....只是有點失落,是我太自以為是了」


可不是自以為是嗎?聽過帶土回答的人多半都會翻一個大白眼,卡卡西那麼粗的箭頭也就帶土會認為卡卡西跟琳會在一起

至於前一句不是一個世界的人,除了卡卡西之外大家都認為是在說學霸跟吊車尾不是一個世界的,還暗暗感嘆帶土這小子挺記仇的

卡卡西說不上覺得哪裡有問題,卻是暗暗將這句話記在心裡,尤其是當他發現所有人都像被下暗示一般在隔天遺忘這句話後


說回阿斯瑪的單身派對,旁邊一群已經喝瘋的人的好處在此時便顯露出來了,隨便大聲吆喝幾聲便能把人吆喝來跟阿斯瑪喝酒,藉此迴避不想回答的問題


到最後,帶土跟卡卡西是被帶土千辛萬苦召喚出來的蛤麼背回去的

雖然兩人都有各自的住處,但過去神威搭檔太出名,任務總是一起出,兩人乾脆同住在卡卡西名下的旗木老宅,直到現在其中一人當上火影、另一人當上火影輔佐官還是沒有改變

等到回到家,艱難的互相幫對方洗完澡一同攤在雙人床上,帶土看著卡卡西只有晚上才會露出的臉,小小聲地到了晚安

「晚安...笨卡卡,七天後見」

說完便疲憊地閉上眼,也因此沒有看到本以為睡過去的卡卡西睜開了眼

「七天後....?」


帶土睜開了眼睛

耳邊一片死寂,血紅色的月亮高掛

從無限月讀成功那一天開始,這個世間再也沒有白天


「醒來了?你慢了」

此時耳邊忽然傳來熟到不能再熟的聲音,是斑

「囉嗦、大不了下次你也晚一點醒啊」

帶土不耐煩地說,但是在自身理虧的情況下聽來倒是帶了點示弱的意味


而斑雖然聽出來了卻也沒拆穿,僅是挑眉、露出似笑非笑的笑容,直到被看得渾身不對勁帶土就要翻臉,才慢悠悠的說

「十尾還是老樣子、不過最近十尾的意識甦醒的頻率變高了、大概跟大筒木那一群人離太近有關,他們可能有什麼可以喚醒十尾意識的方法」

「嘖...所以說那個時候就應該把黑絕直接用球道玉滅掉...臭老頭你總不會只是挨打吧?」


帶土蹙眉,當初他們都被黑絕耍了一把,那個無限月讀的石板曾遭到竄改

一直等到發動成功時因為輪迴眼自帶的傳承,他跟斑才知道原來十尾原本是沒有自己的意識,直到無限月讀成功,陷入無限月讀的人的精神、記憶、所有代表一個人之所以為人的一切都會被十尾吞噬

而十尾也將憑此衍生出自己的意識--以一個星球上所有生靈的身軀為養分、脫胎自所有生靈的意識

最終所鑄就的,是屬於大筒木一族特有的戰爭兵器-十尾


然而因為此種兵器的誕生太過殘忍,大筒木一族早已被星際聯盟禁止使用以及製造,可惜,不管在哪裡最不缺的,就是野心、以及慾望

對戰爭與勝利的渴求,讓大筒木一族暗地四處尋找因太過偏僻或落後而沒有加入星盟的星球,將種子投放,並派族人到星球內部推波助瀾

可惜在他們這裏出了意外,大筒木輝夜反被封印,僥倖逃脫的黑絕原本是打算利用十尾幫大筒木輝夜解封,可惜在緊要關頭攻擊斑的那一下最終被帶土擋下,使十尾最終的控制權落在斑的手上


然而只要有十尾誕生,大筒木一族的母星便會接到通知,前來回收

黑絕便利用這一點,雖然沒有搶到十尾的控制權,但帶土跟斑一開始根本不知道大筒木一族的存在,加上兩人本也不是全心信任對方,最終給了黑絕逃脫的機會

而等到無限月讀成功得到輪迴演傳承的兩人已經錯失逮回黑絕的最佳時機

只能眼看黑絕與前來回收十尾的大筒木一族會合,打算用武力解除大筒木輝夜的封印,並且殺了能夠控制十尾的斑及帶土、放任十尾將本星球上所有生靈的意志吞噬形成完全體,同時也可以將白絕化的人們的身軀回收,變成自己一族的戰爭砲灰

而不論是斑或是帶土,都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


而能夠控制十尾甚至身為十尾人柱力發現他們可以用自己的查克拉去壓抑十尾吞噬中了無限月讀之人的查克拉

然而無限月讀一但開啟,就只有中了月讀的人自己才能解開

饒是兩人是開啟無限月讀之人也不行

導致斑或帶土總有一人要守在十尾頭上看顧這片土地,而另一人多會選擇進入幻境中休憩順便補充自身查克拉


「我如果打回去回來大概一半的人變成白絕,你說呢?」

明白帶土只是心有不甘,斑卻是嗤笑的反問

「你應該知道的....只要沒人能依靠自身自無限月讀中清醒,眼前便是死循環,現在可是連穢土轉生都找不到活祭品,你我的查克拉鎮壓十尾尚可,想要施展輪迴天生絕對會死」

「你是『宇智波斑』、是眼前景象一半的始作俑者、是我的傳人、我的共犯,如果你打算愚蠢的去死來復活其他人,我會讓這世間所有與你同葬」

「將整個星球做為地爆天星的載體,像大筒木那些傢伙攻去,你可以試試看我敢不敢」

早已忘記過去多少日月

只有兩人清楚,自那日起,眼、耳、口、鼻、以及一切的感官彷彿都失去意義

在這無邊黑暗靜寂中,只有彼此的存在具有意義

他們之間並不存在愛情、甚至連所謂信任都極為寡淡

只是在無邊的寂寞與絕望中,發現身邊原來還有一人與你齟齬同行

宛如溺水的人抓住浮木,斑與帶土間的聯繫既脆弱又結實,隨時都會破碎的信任與至死都不會放過彼此的纏綿糾葛


「呵...放心吧,臭老頭,我可沒有打算去死」

聽到斑充滿扭曲的獨佔欲的宣言,帶土卻是笑了

左邊的嘴角被提起,單看左邊的側臉、男人秀氣的眉與大大的杏眼,搭上嘴角的微笑恍若天使

可破碎斑駁的、帶著被世界的殘酷狂笑輾過的痕跡的右臉卻彷彿地獄中所出現的惡鬼帶著黑焰降臨人間


早在最初,他就回不去了,他一直都知道

但那又如何?

他活著,並且願意為了追求理想而死

只是現在多了一個不能死的理由罷了

從他掉入山洞被斑撿到的那一天起,就注定了一生剪不斷的糾葛


帶土從沒想過有一天他會願意自琳、卡卡西以及水門老師都幸福生活的世界中離開

他只願意因為斑清醒


------------------------------------------------------------------------

寫到這裡才到初始腦洞的一半....心情複雜........後面就神展開交代一下背景怎麼變成星際文懶得寫了(你

與太太的換糧23333

乖巧的抱碗等糧

然後如果大家願意給我評論跟我聊天我會很開心的(比心




评论 ( 19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做鹹魚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