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鹹魚的花

合則來不合則走
不喜歡不用留言看到黑單

【火影-閱讀體】平行世界?不只喔 中忍考試-第二場考試-03

1.這篇因為原著佐櫻戲份太多就不打TAG了....努力要把原著的佐櫻糊掉((咳咳

2.其實我原本打算走佐井跟井野的但是為何愈寫愈姬(?)感覺快把這篇掰彎了ORZ

3.到這篇為止這一個就破4萬了....12小強的部分不重要的我要全部帶過去就好QWQ希望不要寫完中忍考試就破10萬ORZ

4.我喜歡看人評論,也接受催更,如過帶著評論來催更我會比較開心((貪心鬼))老實說社畜真的挺忙得,工作上又是忙碌期,很多心煩的事情,寫文的初衷是滿足自己,發出來是希望有人喜歡然後可以討論更好,因為說好跟太太換糧才會這幾天幾乎是每天晚睡在碼字,有人喜歡有人期待我真的也很開心,不過說真的不靠寫字賺錢,大家一起討論才會有愛嘛030說這麼多其實就是期待評論快來跟我說話(話嘮本性

------------------------------------------------------------------------

鳴人--原世界的鳴人

“鸣人”--平行世界的鳴人

【】--動畫台詞

「咳...所以,后来佐助会离开村子,投奔大蛇丸,就是因为中忍考试的时后遇到的?真是...」

尽量无视平行世界的“三忍”,鹿丸看着鸣人说到, 脸色有些复杂,当初去追佐助的任务是他第一个以队长身分执行的任务,也是第一次执行,离死亡那么接近的任务


更是他认清自己,认清何谓忍者的任务


鹿丸自认与佐助从来称不上熟悉,或者说木叶同期里,除了鸣人跟小樱以外应该没有与佐助熟悉的人了

从在忍者学校时就总是不理人自己练习的佐助,在毕业后不同班的情况下更是走不到一块


所以当初在接到带回佐助的任务时,鹿丸的确不解过双方到底为什会有交集,但是当下并未深思,而任务的失败更使最初的原因成为同期间无法说出的伤口


而后来,佐助与村子已是渐行渐远。除了鸣人跟小樱,其他人心中或多或少抱持着佐助已经不会再回来的念头。


而今看着当初中忍考试的影像,以及屏幕外平行世界的“佐助”与自己世界的佐助却突然发现,鸣人一直都是最懂佐助的,根本不用担心,佐助...会回木叶的


「噗...我说鹿丸,你那时候也太狼狈了吧」

漂走的思绪被熟悉的笑声拉回,鹿丸莫名的看向发出笑声的手鞠,却见手鞠一边笑一边示意他去看中间的屏幕,正放出了当初他们小组遇上宁次时井野还试图色诱人家的桥段


任命的跟丁次一起架住看起来爆怒想冲过去跟手鞠理论的井野,鹿丸还是忍不住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所以说我们怎么会被扯到这么麻烦的事情上啊...」


而随着镜头流转,屏幕中出现的画面又回到了七班身上,鸣人跟佐助昏迷不醒,而三名音忍奉大蛇丸之命来袭!


眼看敌人就要攻到眼前,小樱却迟迟没办法反应过来反击,幸好,最后关头小李赶上救了七班三人


「我...真的很感谢小李那个时后愿意来救我」

屏幕外的小樱看着当初的画面,小李施展出表莲华却失败并陷入苦战,自己却只是呆呆做在一旁,难堪、羞恼,种种情绪湧上心头


最后,留在小樱脸上的,是在无数的悔恨与无力、汗水与泪水浇灌之下,面对死亡也不会动摇的坚强


「小樱...对...」鸣人从不知道,原来当初还有这样的一场战斗,那时候在他醒过来时,一切都已尘埃落定,只知道是小李跟鹿丸他们出手相救


「鸣人,你是笨蛋吗?」

道歉的话与还未说出口便被井野粗暴的打断,只见井野直接摀住了鸣人的嘴巴不让他在说下去,末了,还担心的看着小樱


而当事人小樱大约是早已习惯鸣人这有些神经大条的个性,倒是不太在意,还有心思打趣井野

「你当初也是抖的不行嘛,看那腿颤抖的」

却在井野就要变脸时,两眼微弯、笑的温柔,如同她的名字、像樱花一般美丽的笑容

「谢谢你们...愿意出来,明明是我跟你说以后就是情敌了,结果还是你救了我...谢谢妳」


小樱环视著此时注视著她的众人,里面有她的师长,有她的同期,有她的队友...也有她,一直喜欢著的人,还有平行世界的自己

或许是顾虑到她的心情,阅读室中即使是觉的战斗太无趣干脆逗弄著孙女玩的“宇智波斑”都没有向刚刚的几场战斗一样分析战斗双方的破绽


「我...总是被你们保护,所以那一次遇到战斗时,连动都...动不了」说到这里,小樱自嘲的笑了笑

「我也想要保护你们,想要...成为能让你们依靠的人,我后来也跟著纲手大人修行,应该也变强了...我不会,再成为你们的累赘的!我...」


「笨---蛋」井野放下原本摀著鸣人嘴巴的手,干净俐落的戳了下小樱的额头,就像年幼时两人的初见

「这么没有自信不像你啊,小樱」


「是啊是啊~小樱的怪力超~~级厉害的不用担心啦」鸣人接着说到,有些调儿啷当的话语,却是无比认真的语气


「...恩!谢谢你们」

小樱笑得大方爽朗,一如平常,而担心著众人在看到小樱与平常无异的笑容后,也放下了心


虽然没能得到从小就喜欢的人的认可,但是在追赶佐助、努力修练的路途中,小樱从原本因被嘲笑而哭泣的女孩、到交战时笨拙地只会傻傻咬住敌人的手、再到现在师承自第五代火影纲手的一身怪力与医疗忍术,以及更宝贵的,与村子中的同期、师长、到外村的友人们之间的情谊,这一路走来,她也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成天佐助不离口的天真小女孩了


而另一边,即使在猪鹿蝶三人出战后,因对对手目的的误判,木叶一方的几位下忍通通不敌三名音忍的攻击,而就在此时,被称为去年最强新人的宁次与队友天天,为了寻找自家队友-小李,出现了,在看到浑身是伤的小李后,宁次愤怒地开启了白眼,眼看新一轮的争斗就要开始时,昏迷已久的佐助醒了...?


在清醒前,佐助做了一个梦,梦中年幼的自己逼问著他...是的,当初年幼的他就是因为没有力量,所以只能逃跑...如果有力量,是不是父亲跟母亲...以及其他族人都不会死?


重新检视这段记忆,很明显看出大蛇丸除了给佐助一个奇怪的伤口外,还给他种下幻术的种子,使佐助潜意识利对力量的渴望更为迫切

对追逐力量的人来说,给他一点力量,只会让他更为渴求,而大蛇丸正是利用了这一点,最终诱使佐助自愿离开了木叶


【小樱,把你打成那样的,是谁?】

浑身散发着怪异的查克拉的佐助,脸上及左半身爬满了特殊的花纹

在场的...除了红班的三位以外的同期当时尽皆在场,那是让人浑身一冷的查克拉,鲜红的写轮眼中似乎充满无尽的杀机


那是与前面所看到的、虽然冷淡却会对同伴微笑的佐助完全的不同的模样

而佐助接下来的举动似乎也彰显这他们的不同,在看到佐助直接拉断了对方引以为豪、施展忍术的双手后,小樱哭了

【这样的...根本不是佐助】


看着屏幕中的小樱哭着冲上去阻止了佐助、而在咒印消散之后,敌人也自知不敌退走,而后鹿丸与丁次叫醒昏睡中的自己,至此,鸣人缺失的有关中忍考试时的记忆才算圆满


解决了强敌,屏幕中气氛和乐,屏幕外却十分压抑

「砰!」无法责怪任何人,鸣人只是恶狠狠地捶了下石桌,鲜红的血自指缝间留下,鸣人的表情兇狠,又用力捶了几下

「可恶....」

原世界的众人面面相觑,见佐助不打算劝阻,也只能默默的站在名人身边陪伴他


而此时“带子”走近,打断了凝滞的气氛

「小樱...那个...过来一下好吗?」

「?好的」


“带子”将小樱带到阅读室的边缘,距离圆桌有一段距离,不是刻意偷听听不到的角落

「虽然佐助看起来好像很兇,但是他醒来的第一件事不就是为你报仇吗?佐助当时...大概是被力量冲昏了头,但他还是佐助啊」

“带子”搔了搔脸颊,有些为难却也直接了当

「小樱...你喜欢的真的是佐助吗?还是你心目中的他?」


「我...!」

「没有关系,你不用急着给我答案,甚至不需要告诉我也没关系,我只是...希望你在想一想,或许太多管閒事了,但平行世界的你们都是我从小看到大的孩子,我希望你们都能幸福快乐」

“带子”神色温和,温柔的抚摸小樱的头发

「长头发应该留很久了吧,辛苦你了呢,我先回去了,小樱你...跟我一起回去吗?」


轻轻点点头,两人回到了人群中

此时,“鼬”正在询问著佐助有关咒印的事情,看佐助过了3年都没什么事还不太放心,又拉着“柱间”帮忙确认


而原本一直安静待在一旁的“风影”,则是自从屏幕中的画面切换成红班目睹了我爱罗杀人的画面后便皱紧眉头

虽说从前面看来两个世界差异颇多,不过本来以为只有木叶如此,现在看来连沙隐也是


如此...冰冷,仿佛漠视所有一切的我爱罗

【我会杀光所有人】


在听到这样的宣言后,“罗砂”终于忍不住,走向原世界的、自己的子女们

在看到三姊弟看到他反射的戒备的模样,“罗砂”忍不住在心里痛骂原世界的自己


小心翼翼地接近,还没来的及表达善意,便因为勘九郎跟手鞠直接挡在我爱罗面前的举动而愣住

以刚刚在屏幕中所见,三人的关系实在不算好

而现在手鞠跟勘九郎则完全是一副护犊子的模样


「我对你们没有恶意」“罗砂”温声的说,为了取信於三人,还将自己随身携带的掛坠掏出来,里面放的正是三姊弟与罗砂的合照

画面中四人都在笑,看得出感情非常的好


我爱罗沉默的自兄姊身后探出身,自平行世界的父亲手中接过那条掛坠,愣愣地看着照片,突然问到:

「妈...妈妈呢?妈妈还是...」


「你们的母亲在生我的小儿子,也就是平行世界的“我爱罗”时难产去世了」

“罗砂”随着我爱罗探出身体时趁机接近了三姊弟,仔细地端详著另一个世界的子女们


「虽然不知道你们经历过了什么,如果可以的话,至少在这里可以将我当作是父亲」

深谙不能操之过急的道理,“罗砂”只是看着明显被兄姊保护想要隔离他的我爱罗,近乎哀伤的请求


被自己的子女所厌恶,对为人父者是非常大的心痛,尤其是他原本才刚答应“我爱罗”、“勘九郎”跟“手鞠”这次的五影会谈要带他们一起去,昨天在家中还与自家孩子相谈甚欢,两边世界反差太大“罗砂”觉得自己身为父亲的小心脏有些受不了打击


而显然在另一个世界受了委屈的孩子更是让他心中一股火气无法宣泄,虽然没有办法痛扁原世界的自己一顿,但至少可以先与孩子们打好关系


而另外一边,看着兜带着三个小只的在丛林中生存、帮助他们通过考试,明白对方是间谍的现在自然是处处都能感到对方的別有用心;然而对当时陷入困境的七班几人来说,兜除了过於热心外并没有什么问题

而热心却恰好是最大的问题所在,只可惜年少的三人并没有足够的阅历与经验去发现


有著一个拥有至少上忍实力的间谍的帮忙,一路上有惊无险,除了佐助发现自己一但动用查克拉脖子上的伤痕便会作痛、以及...佐助开始发现,鸣人的进步


而终于赶在时限前抵达中央塔的七班,在伊鲁卡老师解说三代目所留下的中忍心得后,正是通过了中忍考试的第二场考试...


评论 ( 23 )
热度 ( 29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做鹹魚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