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鹹魚的花

合則來不合則走
不喜歡不用留言看到黑單

【火影-閱讀體】平行世界?不只喔 波之國篇(下)

話說在前面:

1、請允許我佔個再白的TAG(其實不確定他兩的TAG是什麼就打再白了打錯請告知)在我心中他們已經在一起了((哭泣

2、文中所說寫輪眼太早開眼容易得血繼病是我瞎編的...不過原本原著裡在10歲以前開眼的就只有鼬跟佐助所以搞不好真是這樣只是樣本太少沒感覺(自己說

3、本篇是少年組控場...不要問我為什麼帶土生日卻是少年組ORZ本來想快速解決這一篇去把卡帶的車寫完,但是寫到一半佐助突然有話要說...就,爆字數了ORZ這一篇我寫了6000多字....但是好不容易讓佐助願意開口說話啊QWQQ求體諒一下揣摩佐助揣摩到刪了幾千字的人((土下座

4、https://yds26346hgf.lofter.com/post/2c33bd_1239ca28弄了個目錄方便看

----------------------------------------------------------------------------

而除了桥边眼看演变成佐助对白、卡卡西对再不斩的决战以外,卡多的手下闯入达兹纳家中,企图将达兹内的女儿当作人质,结果被本来胆小的伊纳利所拦下,让鸣人及时赶上将两人救下


原本在前往波之国的路途中连太阳下的水坑都没有发觉、现在却能在赶路中发现路旁被砍的野猪与树木,进而及时赶回的鸣人

与原先在上忍对峙的杀气中颤抖不已,现在却能击败至少5个再不斩的水分身、并与白打的不相上下甚至略胜一筹的佐助


鲜明的对比让人直接感受到两人的进步有多大

或许忍者注定要在鲜血与死亡的浇灌下成长、然而即使是成长之后的佐助,在白使用了他独有的血继限界-魔镜冰晶后,也几无还手之力


而此时的卡卡西又被再不斩绊住...或许该说,是势均力敌的缠斗着


眼看佐助陷入危机之时,鸣人终于赶到了...!


「你是...笨蛋吗?」

看着华丽出场的鸣人,〝斑〞终于忍不住了,压抑著不断抽搐的嘴角问到,刚好跟屏幕中佐助低喃【这个...大白痴】相呼应


「我说...你们那边的忍者教育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居然还被敌人救了....小鬼,你到底知不知道忍者是什么啊?」

〝斑〞看着眼前上演的闹剧,简直无言以对,就算是下忍也天真过头了,居然可以活到长这么大简直不知该说运气好还是原世界太和平...应该是运气太好吧


原世界的佐助那一身煞气....可不是和平的世界可以培养出来的

到底发生什么事可以让屏幕中还天真单纯(蠢)的佐助变成现在这样面无表情一身煞气...


〝斑〞无视身边鸣人嚷嚷著为自己辩护的声音,饶有兴致的看着屏幕,想看当时年幼的佐助在鸣人的拖后腿之下该怎么面对眼前似乎无解的强敌


「真正的...忍者吗?在我们那个年代,没有见过血的只有刚出生的婴儿,只要拿得动武器就要学会杀人,所以,我跟斑才会希望建立一个村子,将孩子保护起来、建立一个....孩子不需要上战场的村子」


”柱间”看屏幕中的小樱、卡卡西跟再不斩的对话,忍不住开口说道

「木叶的....不管是哪一个世界的木叶的和平,都是先人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我们也从来不认为,所谓的忍者就是要拋弃自己的情感,成为只知杀人的杀人机器,保护孩子是建立村子的初衷,但是我们的梦想远不只如此!」

「我们相信,忍者村的成立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要弭平纷争、结束战乱,或许在我们这一代很难看到,但是只要这个信念不断传承,终有一天我们的梦想将会实现」


”柱间”看着眼前的许多人...两个世界的三代火影、四代火影一家、代表新生代忍者的〝鼬〞与七班、以及从儿时开始便相识、有这共同梦想并为之努力的挚友-“宇智波斑”,阐述著梦想的他的眼神闪闪发光,看着他仿佛就拥有了勇气去面对接下来的一切挑战,这是独属于初代目火影、人称忍界之神的〝千手柱间〞的独特魅力


「先不说那个...收了我们宇智波的写轮眼还打得这么狼狈你干脆把眼睛再挖出来算了」“宇智波斑”听着再不斩分析写轮眼的弱点,卡卡西还一副奈何不了对方的模样,冷哼一声,语带威胁地说道


「卡卡西一定是挖陷阱给他跳呢,老头你先別说话看的正紧张、佐助这是要开眼了吗?12岁就开眼是不是太早了一点啊」

卡卡西还没来的及说话,“ 带子 ”倒是一撇嘴,劈哩拍拉的将卡卡西轻轻带过、将众人的注意力转到佐助身上,明知“ 带子 ”在帮卡卡西说话“ 斑”也不拆穿,意味深长地看了“卡卡西”一眼就默认了“ 带子 ”的话将注意力转回屏幕上


此时七班的战况绝不能说好,虽然佐助的眼睛已经勉强能抓住白的移动速度、可惜速度跟不上,而佐助与鸣人的查克拉也已经大量消耗且浑身是伤;另一边的卡卡西心系鸣人跟佐助,加上小樱与委托人达兹那导致卡卡西被牵制住仅能被动的防御再不斩的攻击


「话说...鸣人你也太听话了吧?佐助叫你跑你都不问佐助想做什么就真的乖乖跑啊?你前面不是还很不甘心被佐助救吗?」眼看战况危急、鸣人的手都快把玖辛奈捏出瘀青了,“ 小樱 ”赶忙帮忙转移注意,也是问出心中的好奇,看原世界的两人关系不太好的样子,本来以为鸣人应该不会乖乖听话、或是至少会问一下有没有计画


结果佐助说什么,鸣人就这样什么都不问坚决地执行,让“ 她 ” 觉得有点惊讶

「诶?恩...因为是佐助说的啊?佐助一定有计画了只是不能在敌人面前跟我说吧?」出乎意料的问题让鸣人有些疑惑的歪著头,理所当然地回答道


感觉被鸣人鄙视了,“ 小樱 ”翻了个大白眼,补充道

「你原本不是还很不甘心被佐助救吗?结果佐助给你一个没头没尾的命令你就去做了?你前后的态度也改变太快了吧?我当然知道不能在敌人面前说啊,应该是小时候的你不知道吧!」


这种....明明一直出乎大家意料、意外性第一的人居然鄙视她的常识!“ 小樱 ”气哼哼地盯着鸣人看,想看他会怎么解释


「什、什么啊,我当然知道不能在敌人面前说啊...恩...因为我一直看着佐助嘛!所以我知道佐助不是那种让人去送死的人啊,佐助其实很温柔啊我说!

而且佐助那么聪明,我们两个人联手就一定不会输的啊!」


原本还想死鸭子嘴硬的鸣人想到后面还有一连串的黑历史,顿时不敢把话说满,不过这对他来说真的没什么好说的啊,佐助那么聪明又那么重视同伴,怎么可能会让他去送死?而且现在他看当时的战斗也让他知道佐助让他做的那些事情的用意,代表他当时进去里面也是有帮到佐助的嘛!一想到这,鸣人就开心的看向佐助,闪闪发亮的眼神好像在邀功似的


「哼...你要就这点用处而已,闯进来还要我救的超级大白痴」

佐助看都没看鸣人一眼,却精準猜中了鸣人的心思,嘴上说着嫌弃的话,脸上却没有带着不悅,相反的、一直看着原世界的佐助的“ 鼬 ”感觉自己看到冰山融化的瞬间


只有对着鸣人时,原世界佐助那冰冷尖锐到仿佛会冻伤所有的的眉眼才会缓和,让人突然看到冰冷下精致的眉眼,仿佛...全世界只剩一人值得他温柔以对,心疼弟弟的同时,“ 鼬 ”在听着两人旁若无人的拌嘴的同时,也感到一丝违和,这两人是不是太...自成一个世界了?不过想到2人都是孤儿,“ 鼬 ”暗暗责备自己,应该是因为身边只有彼此懂那种孤独的痛所以才会特別要好,自己实在不应该多想


此时屏幕中,佐助、鸣人与白的战斗也进入了白热化,一边与强敌交手一边还要艰辛的护著体力已经极限的鸣人,佐助反而愈战愈勇,此时的佐助浮现在他瞳孔的是-宇智波一族的血继限界,右眼2勾玉左眼1勾玉的写轮眼...!


「真的开眼了...宇智波一族都不在的话,佐助你知道要怎么保养眼睛吗?好久没有人12岁开眼了...不行,佐助你过来,我帮你检查眼睛,“ 柱间大人 ” ,也麻烦您了」

“ 带子 ”看着佐助开眼眉头都皱了起来,也不管后面的战况了直接起身抓起佐助的手拉到身边开始絮絮叨叨,还不忘把在场医术最高的“ 柱间 ”也一起拉过来帮忙


「12岁开眼...很早吗?鼬可是8岁就开眼了」或许是许久没有接触过亲人的关心,佐助虽然有些别扭,却没有拒绝“ 带子 ”的好意,紧接着却拋出一个对平行世界的宇智波们来说非常震撼的问题


「8岁...?如果真的8岁就开眼,你也不用复仇了,没有意外他也活不久了」在一片沉静中,〝斑〞开口了


「!什、什么意思!」佐助却像被吓到的猫一样,咻的窜起就想抓住〝斑〞的领子逼问,却被〝斑〞轻描淡写的避过之后反被抓住拎回位子坐好让〝带子〞跟〝柱间〞继续检查这不省心的后辈的身体,这紧张样让几个平行世界的宇智波都皱起眉头


「你不知道?也是,毕竟被灭族的时候你还小」“ 鼬 ”担心地看着佐助,内心对原世界的自己多了一分疑惑

「写轮眼虽然强悍,对身体产生的负担却极大...如果10岁以前开眼,几乎都会罹患血继病,基本上活不过20岁,这应该在族书中有写到,还有一些保养眼睛的方法跟药物...如果两边世界时间一样...宇智波鼬今年应该21岁了?」


「没错...但我从来没有在族中收藏的书里面看到过,而且哥...宇智波鼬当年8岁开眼是全族都知道的,父亲跟母亲也从来没有提到过」

佐助凝神细细思索,觉得似乎漏掉了什么重要的地方,却被“ 带子 ”打断


「不要多想,你现在不是一个人啊,不管是什么样的事情,我们一起看下去吧」 “ 带子 ”揉著佐助的头笑的温柔,虽然下一秒就被平行世界的 “佐助 ”把手打掉

「就算是原世界的我的形象也不能随便破坏啊,小阿姨不能因为我比卡卡西帅就老是揉我的头破坏我形象」


“佐助 ”孩子气的嘟囊,换来其他人忍俊不禁的微笑与“ 带子 ”爆红的脸跟敲在他头上的拳头

「笨卡卡比你帅多了...不对!臭小子欠打啊」


“ 鼬 ”一边忍笑一边将“佐助 ”拉到身后护好,看到“ 带子 ”瞪过来的眼神连忙转移她的注意力

「咳恩...小阿姨我们认真来看吧別在意小孩子打闹了,还有佐助的身体没事吗?」

说到最后“ 鼬 ”担心地看着原世界的佐助,不管如何对他来说佐助都是他最重要的弟弟,即使是原世界的佐助他也习惯性的担心


「臭小子仗著“ 鼬 ”宠你吧...佐助的身体没问题的,只要不要频繁的使用写轮眼他一点事都不会有」

“ 带子 ”恨恨地说,本来还想绕过“ 鼬 ”去修理“佐助 ”那臭小子,却被屏幕吸引了注意...


【滴...滴...】

理应听惯了的、流血的声音,现在却变得无比刺耳


本来以为佐助已经开了写轮眼,对付那个少年应该不成问题,谁想会看到眼前这样的景象

只见佐助竖立在倒下的鸣人面前,浑身都是长针,鲜红的让人眼花的血液从佐助的嘴角流出,一滴一滴落在地上


屏幕中小小的鸣人,似乎无法理解为什么,颤抖著的声音质问著佐助为何要帮他挡下攻击-就像是...希望佐助能像以往一样,元气十足的反驳、或是露出冷笑对他说是骗他的,也或是是无法接受佐助可能会死,还是因为他而死这样的事情,正在徒劳的说服自己那不是他认识的佐助...


「这是我第一次明白、什么是愿意为之而死的同伴,而这是你教会我的,佐助,在那之后我就发誓,我也愿意为你而死」鸣人看着屏幕中曾经绝望的不愿相信眼前事实的自己,平静的开口


不像过去见到佐助时一样的激动、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情绪起伏,仿佛在说最简单不过的日常

漩涡鸣人愿意为了宇智波佐助而死,那是从那时起,他刻在心头的誓言与承诺


【我怎么知道....是我的身体...自己会动】

屏幕外一片安静,将屏幕内拨放的声音衬得更加清晰,倒下的佐助被扑上前的鸣人搂在怀里

【那个男人...在我打倒哥哥之前...我怎么能死呢...你可...別死啊】

挣扎著说完的佐助,仿佛力气用尽,原本伸出想要触摸鸣人的手在还没摸到前便垂下...


「我...当时大概,就已经将你当作朋友了吧,鸣人」

从刚刚开始便一直沉浸在自己思绪中的佐助,在看到他昏倒过去后愤怒的连九尾的查克拉都外洩的鸣人后终于开口


「只是当时的我不想承认...鸣人,我的梦想、我的希望都存留在过去,宇智波鼬在灭族时曾经告诉过我,有关万花筒写轮眼的秘密」

不等其他人反应,佐助此时只想将积压在心底太久的痛苦吐露,在知道鼬即将不久人世的现在,他突然感到一片茫然,或许是...这些足以称之为长辈的族人出现的时间太过刚好、又或许是在他短暂的生命中曾经存在过的、难得的情谊太过温暖,让他不禁想要倾吐


「鼬曾经说过...想要学会万花筒写轮眼,就必须满足某一个条件....那就是,杀害和自己最好的朋友...我...或许下意识的不希望你变成我最好的朋友,这样我就不用亲手杀了你了」

佐助轻轻撇头,终于看向鸣人,自从离开木叶后一直冷凝的双眸却透出星星点点的温度


「变强一点啊超级大白痴,以免哪一天死在我的手下」


「才不会呢!我现在搞不好比你强了啊佐助」

另一个当事人鸣人听完后却笑得开心,还能够回佐助几句,倒是一点都不担心自己有一天会小命不保的模样


对一直相信佐助没有变坏并希望佐助能够回到村里的鸣人来说,佐助这一番话带给他很大的信心与勇气,虽然他能把握自己可以一直追着佐助直到把他带回木叶不会放弃,但是这种单方面的追逐久了也是会绝望,但是现在不会了

『佐助也一直把我当成他最好的朋友!』光是这样想,就仿佛有用不完的勇气


「喂....我们有那么肉麻吗?」在一旁的“佐助 ”看着眼前真情流露的两人,不知为何感到浑身上下都起鸡皮疙瘩,感觉似乎不能打扰到两人便低声地跟“鸣人 ”吐槽


「绝对没有」“鸣人 ”斩钉截铁地说,看起来也被刺激的不轻「总觉得原世界的我们已经达成什么生死相随的成就了啊我说...」


「啥?我才不要跟你生死相随呢,要也要找个跟伯母一样的漂亮女生...等等,我想到了,难怪觉得他们的对话很奇怪...这真的不是在告白吗?」

“佐助 ”先反射性地反驳了“鸣人”的用词,却突然意识到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存在的违和感到底是什么


「我说你们思想也太龌龊了!」不知从何时开始偷听的“ 带子 ”插入话题

「是因为原世界的你们都是孤儿所以把彼此当作亲人吧,真是,少年人躁动的青春啊~赶快去交女朋友吧你们!」

“ 带子 ”一副过来人的样子头头是道的评论,却没有等到原本以为会反驳的“佐助 ”跟“鸣人”回呛,定睛一看,只见两人看地板看屏幕就是不看她


「我说你们...在议论別人的时候至少要放低音量吧」

原世界的佐助阴沉的声音在“ 带子 ”背后响起,八卦人八卦的太高兴完全没留意到的“ 带子 ”额头忍不住沁出冷汗....

「我说你们,闹够了就继续看吧」〝斑〞在此时恰好开口,将几人的注意力转回屏幕中


只见此时,卡卡西原先攻向再不斩的雷切被白冲过去以肉身挡住,即使死了人就死死纂著卡卡西的手腕不放,为原先身处劣势的再不斩创造机会...


「再不斩...他的心乱了」重温当时的情景,鸣人才发现,再不斩其实并不像他所表露的那般冷血、直到死前才真情流露,只不过再不斩有一颗,比当时的他跟小樱都坚强的、不会轻易在人前流泪的心


【忍者守则第25条,忍者必须要有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表露感情,时刻以任务为第一,不能为任何事流泪的心】


「因为再不斩跟白都是非常优秀的忍者,所以一直到白死后,两人的心意才终于相通...人跟人,真的是很难互相理解的...」

随着卡多的出现与再不斩为了卡多侮辱白而杀死了卡多,“ 带子 ”低声呢喃...那声音极轻,仿佛消散在风中...


后来,连佐助也清醒了过来,原来白他,打从一开始就没有攻击致命的穴道,一切似乎都有一个美满的结果,就连卡多带来的杂鱼,也在岛上的村民齐心协力下被吓跑


屏幕中,年轻的七班,在这一次的任务后,开始思考真正的忍者存在的意义,而这大概是每一个忍者都需要经历的过程

看着鸣人朝气十足地说,要走自己喜欢的忍道,水门与玖辛奈相识一笑,充满活力与干劲的,他们的孩子

未来仍有许多困难,看他们出现於此地便知道,不过只要能永远记得最初的誓言,即使跌跌撞撞,却也无愧于心

-----------------------------------------------------------------------------

二月十號!祝帶土男神生日快樂wwwww

 @千里笑顏 我更新啦!!等你的三更喔(比心

评论 ( 35 )
热度 ( 41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做鹹魚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