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鹹魚的花

合則來不合則走
不喜歡不用留言看到黑單

【火影-閱讀體】平行世界?不只喔03

前文可搜尋火影閱讀體的TAG、再次提醒本文是卡帶跟少年組清水無差喔(宇智波內部都是親情向ONLY)

然後因為作者是帶土廚所以堍設定蘇蘇蘇小心慎入(?

------------------------------------------------------------------------

吃饱喝足还休息了一下,众人终于打起精神準备重新回位子坐好準备往下阅读了。


第四集一开始,是鸣人、小樱跟佐助待在教室里等待带队上忍的到来,可以看出第七班的上忍似乎已经迟到颇久了,其他班级甚至伊鲁卡老师都已经离开了,等得不耐烦的鸣人选择了极其幼稚(在现在这个年纪的看来)的报复方式-在门上夹板擦,


而画面中的卡卡西也不负小鸣人的期望果真中弹!看到这边所有人(连刚刚怒火冲天的佐助)都用复杂的眼神看了原世界的卡卡西一眼,“带子 ” 更是一把抓住原世界的卡卡西盯着她的脸一边看一边喃喃自语道:


「卡卡西会迟到就已经够奇怪了居然还如此迁就鸣人.....真的是同一个卡卡西吗...?」


而卡卡西早在 “ 带子 ” 近距离盯着他看时便自动当机了,根本没有反抗的意愿,直到 “ 带子 ” 被 “ 斑 ” 抓回去做好前都呈现在石化的状态,自然也理所当然无视了平行世界的自己那有些怪异的目光


画面一转便是自我介绍情节,卡卡西理所当然地什么都没有说,几人的自我介绍大致上也可以猜的到,只除了一点,在萤幕内的小佐助介绍时,萤幕外原世界的佐助自己冷笑了一下,


「如此轻易的将仇恨说出口,所以当初鼬才会说我的仇恨不够深」


「不是这样的,佐助」 “ 带子 ” 满脸严肃


「将痛苦告诉师长与朋友并不是懦弱,而是一种真正的勇敢,人并不是一个人活着,只要活在世上,便会与人产生联系,那就是所谓的羁绊,如果只有一个人存在人很容易脆弱,但是当人们为了保护最重要的羁绊时,人就会变得坚强」


「就是这样啊佐助」


原世界的鸣人接口继续说道


「对我来说,佐助是我好不容易才得到的、最重要的羁绊的说,难道对佐助来说,除了鼬以外的羁绊都不重要吗?」


「不...鸣人,我说过,过去的日子对我来说是有意义的,不过没有什么比杀了鼬更重要,仅此而已,够了,闭嘴,继续看吧」


「哼...明明是佐助自己挑起话题的说」


或许是因为佐助不再一味否认第七班的过去,鸣人倒也没有不依不挠的纠缠而是见好就收,虽然还嘀咕了一句超大声地抱怨不过能感到他口气里面的愉快


不同于一脸感动的原世界众人,来自平行世界的几人则是一脸古怪


『总觉得刚刚那段话有哪里怪怪的....错觉吗?』


看着原世界众人脸上表情没哪里不对,几人压下心中疑惑继续认真看萤幕


萤幕中已经进行到惯例的铃铛争夺战了,从三代目起始的铃铛争夺战几乎是在场所有人都曾参与过的回忆,看着小小的鸣人/佐助/小樱被卡卡西忽攸的样子都泛起笑意,不过看到开始之后鸣人不逃不躲堂堂正正地站在卡卡西面前,即使是水门都涌现一股无力感...这孩子怎么就这么实诚呢?


萤幕里的卡卡西显然是更狠一点,直接把亲热天堂拿出来看了


“带子 ” 拉着平行世界的“水门 ” 嘟囊道:

「怎么感觉原世界的卡卡西有点像怪叔叔?..天啊居然对小鸣人用千年杀!卡!卡!西!」


忍无可忍无须再忍,迁怒的 “ 宇智波带子 ” 抓着自己的队友开始说教,逼得平行世界的 “ 卡卡西 ” 骂又舍不得只好去瞪原世界的自己


原世界的卡卡西难得有种欺负了小朋友被对方家长找上门的心虚感,从生存演习开始后便默默地把自己移到三代目旁边开始跟三代目解释自从对方死后发生的一些事情


因为仅是还未成为下忍的小鬼头与上忍间的单方面辗压,对基本上站在忍界巅峰的几人来说结果没有太大的悬念,后续虽然鸣人精彩的用影分身反击一波,却也因为对忍术的不够熟练反被利用,甚至中了非常明显的圈套基本上丧失战力、佐助的表现的确非常出彩不负天才之名但当然奈何不了卡卡西、此时的小樱对敌经验过少反而导致有效攻击不如鸣人


出人意料又在意料之中,看着屏幕里的鸣人跑去偷吃便当被卡卡西抓到的样子,三代目忍不住笑了出来,仿佛回到自己在当担当上忍时的时光,而佐助与小樱有关仇恨的对话让刚刚泛起的笑纹又收敛了起来、化做一声轻轻地叹息


很快的时间就到了,而鸣人因为偷吃便当而被绑在柱子上、接下来三人更是被卡卡西宣布不用当忍者,看着年轻时的自己当初青涩懵懂、完全不知道团队合作、连对慰灵碑都一知半解的模样,鸣人愣愣地看着萤幕,看着卡卡西将苦无指在佐助的脖子旁、突然问道:


「卡卡西老师....你说的那个,同伴被挟持为人质的那个,是老师的经历吗?」


「阿...是啊,我曾经也像佐助那样,因为不知所谓的自傲,导致同伴身处险境,那时候我可是真心的打算让你们回忍者学校啊」


当事人倒是一脸平淡,好像说的不是隐埋在心中的伤口,对在战争期间长大的现任上忍来说,回顾过往的人生只能看到一片虚无,同期的同伴所剩无几、队友、老师都早已殒命、所带的第一批也是唯一一批学生也分崩离析,或许是命运带来的伤痛已太多,真的想到过往的经历时甚至还可以给发楞的学生一个微笑跟摸头


「嘛,但是现在还有鸣人跟小樱啊,也因为这奇妙的事件重新见到平安的佐助,老师已经很欣慰了啊」


「啧」 “ 宇智波带子 ” 看着原世界的卡卡西笑的温柔,内心不知为何却湧起一股怒火与酸涩


『为什么...心这么痛却哭不出来呢...到底发生什么事让卡卡西变成这样...!那么骄傲仿佛会发光的卡卡西为什么...!』


突然, “ 带子 ” 感觉到自己的手被握住、是她的 “ 卡卡西,只见 “ 卡卡西 ” 笑的温柔又自信:


「虽然不知道到底怎么了,但至少只要有带子在我身边跟我一起,我就不会迷失方向,別难过了、乖」


咬住下唇、 “ 带子 ” 用力的反握回去,她知道自己不太对劲,原世界的事件对她情绪的影响太深了,尤其是看到原世界卡卡西笑的温柔,她却觉得他的内心在哭泣,这让她感到心痛欲死,只能紧紧抓住自己的 “ 卡卡西 ” 的手来稳定自己


剧情进展很快,在卡卡西威胁不准给鸣人吃便当后便假装离开,而佐助跟小樱为了鸣人选择违反卡卡西的规定餵鸣人吃便当,反而在最后峰回路转使三人都通过了生存演习的测验正式成为下忍


「不遵守忍者世界规则的人,我们叫他废物;但是不珍惜同伴的人,是更差劲的废物」


随着萤幕中的卡卡西说这句话,“带子”用复杂的眼神看了一眼原世界的卡卡西,却没有说什么,只是紧紧握着自己世界的“卡卡西”,默默低下头不知道在想什么,除了手被抓住的“卡卡西 ” 与坐在带子旁边无聊的左顾右看的“斑之外没人留意到


「没想到啊...还记得当初是你最先餵鸣人吃便当的呢,佐助」看得出一集又宣告结束,在屏幕渐渐变暗后,原世界的卡卡西语气平淡的说道:


「当时的你是最有团队意识也是最照顾两个队友的不是吗?」


或许是刚刚才听了卡卡西的过去的缘故,佐助也不像一开始一般冰冷尖锐


「我从一开始的起点便跟你们不一样,卡卡西,你们都还有对明日的憧憬,而我的梦想只存在于过去,不用再说了,我现在只想赶快结束这场闹剧,在这之后你们能不能将我抓住就各凭本事吧」


佐助说完后,也不管其他人的反应,自顾自地盯着暗下的萤幕说道:


「继续播」


随着佐助话音落下,中央的萤幕又开始出现声音与色彩...


评论 ( 8 )
热度 ( 48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做鹹魚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