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鹹魚的花

合則來不合則走
不喜歡不用留言看到黑單

【勝出】一身詩意千尋瀑

听歌写文,巨型狗血天雷OOC现场

出久结婚后离婚,雷者勿入

--------------------------------------------------------------------------

「哼....这次......还是我赢了。」爆豪不顾嘴中湧出的鲜血,艰难的凑到绿谷的耳边轻声地宣示胜利。



「才没有赢!在我们被埋之前敌人可还没被逮捕,胜负还没分呢!」绿谷尝试着想驱动身体,然而在过度使用个性的副作用与两人现在正被埋在不知多少水泥块下、而他还被自家幼驯染压住的事实,让他的尝试成了无用功。

一边努力的思考应该如何脱困一边继续尝试移动身体,谁料自两人毕业后便渐行渐远、不知幸还是不幸此时与自己同样受困的幼驯染会主动找自己说话,而一开口虽然很有小胜的风格,在这样的情境下却怎么听也不吉利,尽量让自己不去在意耳边的濡湿,出久努力的想用平稳的声音反驳小胜,可惜语尾的颤抖还是洩漏了他的慌张。


另一边爆豪完全不打算体谅绿谷听话的心情,即使一开口,带着碎肉的鲜血便不断从口中湧出,依然不管不顾的恶狠狠继续说道:

「『不论多少痛苦都会一起渡过』...咳...怎么样,现在....跟你在一起的可是我喔?」


即使周遭一片漆黑、即使声音中的虚弱已掩藏不住,出久依然能够想像,此时的小胜眼神该是多么凶狠,像极了那饿了多日的狼盯住自己的猎物,虚弱而危险。即使那么、那么久没有联系,小胜眼角上扬的幅度出久依旧能够毫不费力的在心中描绘出来,仿佛虚长了10多年的年纪,出久的心脏依旧不争气的因为小胜的一句话简单的失速。


是啊...已经...10多年了。

从欧鲁麦特为了保护他在他面前被死柄木的个性化做虚无的那一天、从他立誓要当NO.1英雄的那一天起,已经过了10多年了。他跟小胜,也是自那一天起渐行渐远。


其实他们还是一样,一直在为成为NO.1的英雄努力,或许是他们都太努力了,一开始一个月没有听到对方音讯也不觉得哪里不对,一个月、两个月、一年、两年......回过神时,已经好久不见。


「哼...你以为我是....你吗?废久、在那家伙按下起爆按钮的...时候我已经听到支援来了...咳咳...要不是你太蠢我们也不会被困在这...呜..咳咳...给我....更换你心中NO.1英雄的排名啊....」听着小胜渐渐低下的声音,出九感觉自己一颗心都要悬到嗓子上,正打算叫小胜不要再说话时,却突然感到额头上传来剧痛,意识开始陷入黑暗中...

「小胜...」


后来出久才知道,在一开始的时候,小胜就知道自己活不下来了,仅仅擦过自己腰间的钢筋整条贯穿了小胜的身体,加上上方无数的水泥块的重量,支援即使赶到也需要先打败敌人才能开始救援,而且第一时间赶到的支援基本上都是武斗派...即使真的活下来,长时间的大失血加上破损的内脏、甚至还有产生裂痕的背骨....下半生都要与医院长伴,別说继续当英雄,能恢复正常人的生活就不错了,以小胜的自尊来说,一定是...不愿意的吧?即使知道自己愿意照顾他一辈子,小胜也不会愿意妥协的,他可是...永远骄傲的、象征著胜利的爆豪胜己啊!


而此时的出久尚且什么都不知道,不知道身上之人即将离世,也不知道那个此时理应因失血过多陷入昏迷的人正用著他此生没有见过的温柔神情看着他,用眼神一点一滴地描绘,虽然在黑暗中什么都看不到,但是爆豪胜己有绝对的自信,不管是那莫名晒不黑的皮肤、还是即使长大也依旧顽强存在的雀斑,还有最重要的,绿谷出久那双大大的,不管是哭泣或是坚定都闪亮的异常的双眼,都是爆豪胜己珍藏在心中已久的画面,在怎么样的黑暗他都不会错认。

爆豪胜己这一辈子要强,唯有对绿谷出久妥协,总是为了他将自己的底线与面子一放再放...而这一次,在临死之际,他终于愿意对自己妥协一次,或许是周遭逼仄的空间反而给了他少有的安全感,对着失去意识的出久,爆豪缓缓地将头抵在刚刚才被他用力撞过的额头,总是锐利的红色双眸开始混浊,却依旧坚持的盯着出久此时阖上的眼皮,仿佛想透过薄博一层皮肤就这样看进出久的内心中;

「等你醒来...咳...一定会觉得我是不愿意没有自尊的活下去吧...咳咳咳...可惜猜错了啊废久..呜咳....最后一次一起进行战斗也是我赢了...胜利的象征...我...是.............」


当英雄人偶一个礼拜后在医院清醒时,不知是巧或不巧,正好赶上英雄爆心地的葬礼。与生前的张扬不同,只低调地邀请了雄英的同学及事务所的同事,英雄人偶,因伤缺席。


出乎医院的医护人员意料,除了在清醒时激动问过爆心地的情况,得到了「正在举行丧礼」的回答后,人偶便安静的躺回床上,一路配合各项检查,唯一的要求是在检查后,曾请求护士开电视转播爆心地的葬礼让他看,可惜爆心地的葬礼拒绝一切记者,自然也没有转播。得到了护士歉意的回答,人偶一瞬间露出了如同孩童般茫然的神情,却立刻恢复了原先的微笑,有礼地向护士道谢,还安慰身为人偶粉的护士这并不是她的错....

一切平静无波,人偶安静的在院中疗养,对来探望的人与身边的医护人员都报以微笑,仿佛自己不是刚从鬼门关前走回来,也仿佛刚清醒时激动地关心著爆心地的人不是自己。就这样,人偶平静的出院了。


出院后的人偶第一件事情,便是到户政单位与自己的妻子办理离婚,世人以为这是因为妻子在丈夫才刚从鬼门关前抢救回来时却吝於去医院照顾对方,知道事实的,只有人偶与他的妻子,曾经的绿谷阳子,离婚后的山下阳子两人而已。


那是悲剧的开端,最终没有人在这段感情中得到幸福,而一切也终于结束,与丈夫...不、是前夫从户政所走出来时,阳子感觉好久没看到灿烂的太阳与碧蓝的天空。当真正离婚时才感觉到原来曾经的婚姻给自己戴上了多大的枷锁。

「阳子,对不起,我...」人偶看着自家前妻娇小的背影,虽然不曾爱过对方,但心中依然感到难受,为阳子、为自己。


「不、你不需要道歉,人偶,你没有对不起我。从我看到新闻之后我就知道你会离婚了」阳子没有回头,她想她大概是,希望从始自终在人偶心中,她都是最美丽的模样。没有狼狈地哭泣、也没有丑陋的忌妒。


是的...从一开始她就知道了,虽然人偶从来没有说出口过,但是不知是谁说过,这世上啊,最难隐藏的就是喷嚏与恋慕的眼光。


英雄人偶与英雄爆心地不合,但是绿谷出久喜欢爆豪胜己。这个事实是她与人偶在家长安排下约过几次会后就发现的事情,可是年轻时的她不甘心啊,她那么喜欢人偶,凭什么他们就不能在一起呢?

她知道人偶不会说她坏话,於是谎报家长们他们约会很愉快,於是见面一次又一次,在看出人偶打算拒绝她后安排了一场戏,一场人偶一定得娶她的戏码。看着人偶醉酒后朦胧的眼睛与染上红晕的脸,原本她是打算假戏真做的,原本。如果人偶没有在意识不清的情况下一直喊着「小胜....小...胜...」的话,那是她长这么大第一次痛恨起自己浅金的长发与鲜红色的瞳色...虽然那大概是人偶愿意跟她约会的主因。


所以不要人偶道歉,这场婚姻源于她丑恶的算计,终止于情敌以生命保护了她心爱的人。从始至终,都是她自愿的,虽然她恨爆豪胜己恨得要死,却不讨厌他。谁能讨厌一个用生命保护了自己丈夫的人呢?她一直明白,与人偶的婚姻多一天都是赚到了,而她也知道在她之后,人偶不会再接受任何人了。她将是英雄人偶一生中唯一一个名正言顺的妻子,已经...该满足了。


如果不是眼泪一直不争气的往下掉,她希望在这最后她能笑着跟人偶道別,感谢他圆满了自己的幻梦,人偶不可能不知道他们那晚什么都没发生,却在最后依然对自己说对不起,真是太笨了!天真的要死....身边没有其他人照顾他不会又被拐了吧?

阳子深吸一口气,让声音听起来尽量平稳;「在你心中,NO.1的英雄是欧鲁麦特,爆豪胜己是你的胜利的象征,既然觉得对不起我,那我要你发誓,我会是你一生中唯一的妻子...反正你,也不可能爱上爆豪胜己以外的人了吧。」


「...这么明显吗?不过阳子你本来就是一个观察力很敏锐的人呢,我发誓,绿谷出久对山下阳子发誓,山下阳子是绿谷出久一生中唯一的妻子。...不过阳子,我们离婚啰?」出久柔和了眉眼,忍不住苦笑,自己这么让人放不下心吗?

「我当然知道我们离婚了,不然才不会叫你发誓!你就等着我找到爱我的男人,生下很多孩子,看在你注定老年凄凉的份上我可以让你当我其中一个孩子的义父给你送终!」


「阿哈哈...阳子还是这么犀利呢...那就靠你了,阳子的话一定没有问题的。」自从醒来后就忘记该怎么自然上扬的嘴角终于找回了本能,直到听到自己的笑声出久才恍然意识到自己笑了起来,他就这样站在原地,看着阳子愈走愈远,阳光洒在她浅金的发上,灿烂而耀眼,就像他第一次见到他的那一天,当时他3岁、他也3岁,刚刚搬到新的地方原本有些害怕的出久,在阳光下邂逅了他此生一生的追逐、一生的太阳。

----------------------------------------------------------------------

我寫了什麼((矇

嘛,開心就好((掩面

本來是聽到「我閉目獻上一生的花圈」腦海中突然冒出一個畫面是爆豪跟綠谷被埋在瓦礫堆下,爆豪用身體護在綠谷身上,所以想說來寫寫看....恩....變成了奇怪的東西真是不好意思ORZ

评论
热度 ( 10 )
 

© 想做鹹魚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