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鹹魚的花

合則來不合則走
不喜歡不用留言看到黑單

【FGO觀影】凡人亦英雄 序章

WARNING:

1、電影黨,DC有看電影、動畫跟CW劇,漫威只看了電影還沒全部看完,設定時間現在電影復仇者聯盟一之後,所以只有初代會出現,所有漫畫都是待補中,DC方面只會出現我認識的英雄,蝙蝠家的女孩基本上只熟神諭

2、FGO主線為主,很鬧的活動可能也會出現,非全部都是FGO的劇情,會出現英美世界的角色昇華的英靈

3、蝙蝠俠推,一堆蝙蝠俠的戲份,大家都喜歡黑漆漆

4、沒有戰鬥要素,這篇文裡超級英雄沒有要拯救世界,沒有超級反派,只是看一個凡人拯救世界的故事

5、布魯斯、托尼、奧利發小損友設定

6、基本上無CP,如果想寫CP會另開番外不會出現在主線

7、甜餅世界所有人都降智,覺得太簡單是作者智商不足,沒有陰謀不談制衡

8、其他警告待補







一个新的病毒现世了。

不仅是手机,电视、电脑、电子表......所有能够想到的、有萤幕的电子产品都出现了一样的中毒状况,他原有的萤幕被切成了两半,一半仍旧能够被操控,另外一半却像是古早的映象管电视断线一样,黑白条纹状闪现,横亘霸占半个萤幕,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即使是以高科技闻名的斯塔克、甚至同为科技巨头的韦恩、莱克斯集团都表示目前仍无法控制这个病毒,疑似为外星科技侵略。

然而迄今已将近半个月,除了半个萤幕依旧无法操控,并没有发生任何的事情,也没有任何人或非人出来认领这次的恐怖袭击,就在人们几乎要习惯的时候,那屏幕终于有了变化。


首先出现的是声音,可以听出还是个年轻人,不超过30岁的男性嗓音,虽然说的是日文,那半边的屏幕却自动为他配上了不同语言的翻译,而男人一开口就让人们感到了震惊。

「这里使人理保存机构迦勒底,我是目前暂代的最高负责人罗马尼·阿基曼,先说结论吧,2018年以后的人类世界史被毁灭了—人理烧却,我们这么称呼。

发生人理烧确的原因还不明,经过调查,我们判断是人类史上重要的转折点改变,历史无法修复,导致人类史的崩坏,我们打算派人以灵子转移的方式送回过去修复人理,这是一趟艰苦且孤单的旅程,没人知道是否会成功,唯一知道的是,如果我们失败,人类将在2017年毁灭,但即使成功,历史中也不会存在这份功绩,这个直播,是如果我们失败了、希望留下一份纪录,证明人类曾经努力过。」


男人的声音停顿了一下,似乎有些难以启齿,最后仍旧开口,继续说道:「这份投影技术还不算成熟,连我都不知道是否能够传送出去,或是会传送到哪个时空,如果是未来,应该代表我们成功了,如果是过去,我们会努力寻找导致人理烧确的起因,如果是平行世界......希望你们能够替我们记得,有个15岁的孩子,他叫藤丸立香—作为凡人、而非英雄,为了让人类史持续下去而拼命努力。」


在男人说完后,屏幕中终于出现了影像,能够看见一个留着粉色马尾、穿着白袍的男人正站在摄像头前调整著画面,然后被他身旁似乎看不下去他的笨拙的女子嫌弃的推到一旁。

那女子有著人类所能想像到的、最完美的脸庞,就是不知为何,总是让人感觉有些眼熟......?


「嗨~不知道在哪里的人,我是迦勒底召唤的天才–达.文西醬!就是你们想的那个达.文西喔!现在的身体是我以蒙娜丽莎为标準制作的最完美的身体,是超级大美人对吧?」

「等、等等啊达‧文西醬!说不定是没有你的平行世界啊!」

「那可真是太遗憾了,你们的世界失去了一个天才,我相信只要有我存在我就不可能默默无闻的,毕竟我可是天才啊、好了,镜头这样就可以了,再来试试看能不能转到立香身上带的那一颗吧!」


起初人们并不在意,当然的,现在可不只2018了,这个直播显然是平行宇宙的小把戏。

对普通人来说,除了当作连续剧外就没有任何影响了,但是英雄们没办法这么想。


虽然一般涉及平行时空的问题多是正义联盟处理,钢铁侠却兴致冲冲的杀到了自家竹马的城市,他可不相信纯粹的平行时空可以就这样骇进他们世界的所有电子产品,这表示投影出的时空2017年时科技水準就已经远超他们世界了,作为这个星球的顶尖科技代表之一、他可没打算认输,这个连续剧他必须要追,他相信掌控慾强的大蝙蝠绝对会跟进,而斯塔克会帮得上忙。


或许是因为直播的人也没想真的能成功,单单是抱持著留下纪录的心情,即使在尝试转移镜头时,他们也没再针对他们世界的现况多做解释,只是沉默地忙碌著。


从镜头可以窥见的一角看的出来,那位罗马尼与自称达.文西醬的女士所在的地方是类似管制室的地方,大约三、四十人在自己的座位上操控,正前方有一个背投影在空中的大萤幕,萤幕的内容因为角度的关系看不清,但是可以看出半透明的萤幕后是一个被固定在数个方形框之中的球体,简直就像是放大了数百倍的地球仪—唯一的区別就是中间那红的不祥的球体。


终于、在一声小声地「成功了!」后,萤幕中的画面变了,但还是可以听到罗马尼的声音,男人是这样说的:「那么,我们再一次确认,首先需要你们做的、是对特异点的调查与修正,没有那些转折点,我们就不会是现在这样,那是人类史上决定的『事变』,你们必须在那个时代调查并弄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然后予以修正,此为第一目标;第二目标则是对圣杯的调查,虽然是推测、特异点的出现似乎与圣杯有关,所谓圣杯,是一种实现愿望的魔导器,雷夫就是利用圣杯来为恶的,虽然我们也是,如果没有圣杯就无法实现玲子转移、穿越历史了。总之,在特异点的调查过程中,肯定能发现圣杯有关的情报,即使修正了历史,如果圣杯还在那个时代、就等于前功尽弃,所以你们要嘛取回圣杯,要嘛当场毁掉圣杯,这是第二个目标。你们现在已经到了第一特异点了,首先寻找灵脉确保补给,你们现在应该到了,感觉怎么样?」


随着罗马尼的声音落下,一个少女的声音回应了那问题,少女的声音听起来清脆又青涩,甚至还不到变声期的声音。

「这次是经由筐体正常转移,与上次不同、非常顺利!咦?芙芙又跟过来了吗?」

「芙!芙!」

「芙芙、偷偷跑进玛修的筐体了吗?」

在不知名的幼兽鸣叫的声音与另一个少年的声音中,转移的镜头画面逐渐清晰,在一片空旷的原野中,一个看上去丝毫没有记忆点,顶多能称得上是清秀的黑发的少年穿着明显是制服的白衣黑裤,与粉色头发的少女—少女身上穿着仅能防护致命点的铠甲,纤细的手臂上却扛着比自己身高还高的盾牌,肩膀上则窝著一只白色毛绒的幼兽,显然画面中出现的两人一兽就是此前说话的当事人,然而,不仅目前已集结的英雄们皱紧眉头,连本不当一回事的普通人们都感到愤怒不满。

按照一开始出现的罗马尼的说法,他们会派人到过去拯救世界—难道就是这样两个明显还未成年的孩子吗?


英雄们呢?


质疑、愤怒、不屑、恐慌以及最多的困惑,从人群中湧出

莱克斯·卢瑟趁机铺天盖地的投下广告宣传,正义联盟、复仇者联盟,地球上明明有那么多的英雄,到头来仍旧是人类才能拯救人类。


然而此刻英雄们暂且没有时间管到反派的动作,正义联盟与复仇者们正一起在复仇者的基地开会—没办法,不知为何瞭望塔收不到直播讯号,目前还在瞭望塔留守的火星猎人表示他那边的萤幕还是断线模式。


与此同时,全世界的学者们几乎躁动了,如果人真的能回到过去,所有现存的历史或许都将重写,甚至,谁能想到那个文艺复兴时期最出名的科学家、发明家、艺术家达.文西居然是位女性?虽然对方的说法像是他故意以蒙娜丽莎的模样现世—这就更不得了了,或许那位达.文西其实一直都是心理上的女性?


「还没办法追踪到讯号源吗?」

即使画面中的两个孩子明显的亚洲面孔都无法不让美国队长为孩子担心,他们努力奋战不是为了让孩子上战场的、不管是哪个国家的孩子都一样。

「钢骨还在尝试,它不仅仅是跨宇宙,他还跨越了时间,时间是不应该被欺骗或玩弄的,不知道他们到底怎么做到的。」

论起脸色,在场绝对没人的脸色比蝙蝠侠还差,那股低气压连不甚熟悉的复仇者们都很有所感地坐在了远离黑漆漆的沙发上,虽然不熟悉,看着天天跟蜘蛛侠混在一起的红罗宾多少知道蝙蝠家族存在的英雄们清楚,一个养了四个小孩的老父亲绝对没法对此无动於衷。


就在英雄们还在追踪讯号源的同时,直播还在继续。

「—御主,时间轴的座标已确认,这里好像是1431年,也就是说,现在应该在百年战争期间,不过目前应该正好是休战期间。」

「休战?」

「是的,百年战争并非真如字面意义一样无休无止持续百年,这个时代的战争应该相对閒散,据说用赎金赎回遭到俘虏的骑士这种事也是家常便饭…前辈?」

「看、看天上!」

「怎么了……咦?」

就在这时,管制室似乎也成功接通了画面,成功移动镜头到了天上—那是几乎占满了半个天空的光环。


「光环……不对,这是在卫星轨道上展开的某种魔术术式吧……?不管怎么说,这也太大了。搞不好和北美大陆一样大……?总之,没有任何纪录显示1431年曾发生过这样的现象。显然这就是未来消失的原因之一吧。那东西只能由我这边来分析了……你们只要专心现场调查就好了。先去把灵脉找出来吧。」


听到了关键字的蝙蝠侠打开通讯频道呼唤正义联盟的魔法测英雄们,第一个到来的是显而易见翘课了的沙赞。

顶著蝙蝠侠不赞成的目光、沙赞闭上眼睛试图去解析,原本应该让他看清一切的千里眼(*捏FGO中所罗门的千里眼设定)却只看到一片迷雾,毕竟神奇队长获得六神的力量的时间不长,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的比利睁开眼睛,对满室的英雄遗憾地摇了摇头,偏偏其他魔法侧人士该说意料之中还是意料之外的失联中,复仇者中则是干脆的没有魔法侧这种存在。

在确认了神奇队长帮不上忙后,顾问翻脸无情的要求应该上课的上课、该工作的回去工作,留下专职英雄与不需上班的亿万富翁们留在史塔克大厦。


评论 ( 102 )
热度 ( 2809 )
  1. 共4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做鹹魚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