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鹹魚的花

合則來不合則走
不喜歡不用留言看到黑單

【火影-閱讀體】平行世界?不只喔 卡卡西外傳(神無毗橋之役)01

其實本來前幾天要更得但是被推了東卍復仇者......好好看喔明明是一群不良但是我真的爆哭QQQQ大家文荒的話也可以看看真的超推......附帶一提我喜歡麥哥小天使快來給我抱抱QQQQQ黑化之後也超帥的黑髮我的菜((冷靜

總之超推!(咳


鳴人--原世界的鳴人

“鸣人”--平行世界的鳴人

【】--動畫台詞

『』--內心戲

「」--人物間對話

前文目錄


木叶毁灭计画开始的轰轰烈烈,最终以三代火影及无数忍者们战死告终,告別式的那一天,天空似乎反映了众人心情,将所有不能哭出来的泪都化成雨水落了下来。


「是嘛......团藏没有来我的葬礼啊......留下一堆烂摊子给你收拾真是抱歉啊纲手。」三代面露愧疚,纲手倒是狠狠翻了自家老师一个白眼,想到跟三代同期的那群顾问团就火大,倚老卖老的偏偏没了可以桎梏他们的人。


而也就在这时候,“平行世界众人”听了卯月夕颜与卡卡西的对话才知道每次卡卡西迟到的日子都去干了什么,不同于“斑”一脸「看来还有点良心」,“带子”阴沉著脸,一回头直接站到“鼬”的面前约架:「一句话,打不打?」


“鼬”自从方才被时之族拒绝剧透后就自顾自地窝在角落里整理自己的任务背包,见到“带子”站到自己面前也只是略微抬了下眼皮,前言不搭后语的回应道:「你找到了?」

「还没,不试试怎么知道呢?」“带子”冷笑地反问,原本大又圆的杏眼微瞇,嘴角带着不屑扬起,与“鼬”互相凝视后......只见两人突然暴起!“鼬”抽出苦无就往身前的人捅去,“带子”对近在眼前的苦无视而不见,手一扬便从绑在手腕的封印阵中召唤出锁链向“鼬”攻去,就在两人快攻击到对方之时突然从空气中传来一股极大的压力要将两人摁下!

而两人像是早已预料一般,手一抖不知道从那儿摸出了另一只绑著启爆符的苦无对着对方的正上方、也就是压力传来之处射去,谁知空中凭空出现了两个漩涡将苦无卷入!

在漩涡出现的那一瞬间,“鼬”及“带子”感觉到身上的压力有极微弱的减轻,两人趁着这个机会疯狂的提炼查克拉试图使用写轮眼,最后还是查克拉量本身就较大的“带子”略胜一筹,只见“带子”双眼渗入鲜血、同时瞳孔三勾玉在疯狂旋转,试图将那个藏头不漏脚的所谓时之族抓出来,许是看不下去两人的徒劳,那声音又出现了,这次可以明显感受到无奈:「这个空间并不单是我一人所建,我的能力只跟将你们拉入空间有关,早已设定好的顺序连我都不能更改,不过想要知道『宇智波带土』的战死的话我倒是可以将番外拉出来先播放,仅此一次下不为例......至於原世界的鼬,抱歉在你们观看前,连我也不知道你们的未来如何,那并不是我负责的部分。」


「如果是鼬的话,我这老骨头还是知道一点的,只是我并不确定由我述说适不适当......那些过去也不该由我决定,但我依然很遗憾,我本来以为自己可以给你更长的童年,佐助。」猿飞日斩在此时出乎意料的开口了,话里的意思却让众人几乎怀疑起自己的耳朵—

「你的意思是,当初鼬灭族盼村是另有隐情吗?三.代.目!?」“鼬”第一次如此无礼的直问著对方,歉疚几乎爬满了对方脸上每一条的皱纹,三代却还是搖着头不愿多说,而原世界的三忍近乎震惊地盯着自家老师看,也只有大蛇丸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露出嗤笑,嘲讽一般的看了看三代,复又将视线转向了佐助,眼中露出了狂热的光芒:「真期待呀—佐助......如果事情真是那样,你的眼睛又会变的怎么样呢?那一定—是在绝望与尸山血海中所盛开的最美的花吧~」


除了佐助之外其他人齐齐打了一个冷颤,而“佐助”则是在第一时间抱住了“鼬”的腰:「哥哥你才刚试图冲过查克拉封锁不要又弄一遍啊你的经络受不了的!」


就在此时时之族似乎已经处理完毕,出声提醒道:「你们想知道的、有关『宇智波带土』的战死。」


【据今10多年前,忍者五大国的统治发生了动摇,在各国的边境,将小国家及忍者村卷入的小摩擦不断发生,连年的争战也给木叶造成重大伤亡,之后称之为第三次忍界大战】


画面中首先出现的,是三代与顾问们讨论战情,最后决议派遣少数菁英—上忍波风水门、旗木卡卡西与宇智波带土、野原琳前往神无毗桥进行断后任务,其中虽然也怀疑是否太过年轻,却也是无奈之下的选择。

看到鸣人有些疑惑的目光,水门轻声的解释道:「当时木叶处在前所未有的人力困顿中,不然一般像是卡卡西或带土虽然当时已经是中忍,卡卡西更是12岁就成为了上忍,也不会被分派潜入国境的任务,潜入任务并不适合过於年轻没有经验的忍者执行。」

「12岁的上忍!卡卡西老师这么厉害啊!」小樱有些惊讶的看着卡卡西,虽然知道卡卡西很厉害但是说实话外表实在看不出来啊!


而卡卡西看着屏幕中带土全力奔驰想着完蛋要被杀了的模样,不经有些恍惚,乍然看到已死去18年的故人,饶是卡卡西自认心脏强韧也感觉心口有点闷痛,『我还以为自己已经百毒不侵了呢,带土,结果看到你在我梦中以外的地方动了起来果然还是很高兴啊。』


而另外一边,“带子”在看到带土被树藤绊倒之后忍不住抱着头呻吟,开始后悔自己干嘛没事找事,看看不管“斑”、“鼬”甚至“佐助”这小崽子都开始偷笑!!

救命啊原来隔壁世界自己道13岁都还没开写轮眼吗!还幼稚得跟卡卡西对呛......“带子”已经不想去看“斑”的脸色了,他如果回去没被“斑”揍死他就去揍死卡卡西!不过.......小时候的卡卡西对她好像没那么毒舌就是......而且也没那么古板啊?

等等!原来“凜”在隔壁世界是女孩子吗!?也是啊毕竟原世界的自己是男孩......看着屏幕中有著一头刺猬头的自己以及留着齐肩长发穿着小裙子的琳,“带子”感觉自己精神有点恍惚......


而七班及同期的忍者们则稀奇的看着屏幕中年幼的卡卡西、忍不住将当时义正严词说着忍者有严格的规矩及规则要遵守的人与现在这个三不五时迟到1、2个小时以上、还总有各种借口的颓废上忍互相比较......

「岁月真是太残酷了......」最后天天的结语得到了所有人内心默默的认同。


「恩.......想不到啊,卡卡西老师小时候居然这么嚣张。」鸣人看着屏幕中嚣张地对自家老爸说要服从队长命令的幼年卡卡西瞠目结舌,太嚣张了!结果最后还是水门收尾......然后带土也是,完全没发现地下有敌人被水门所救,鸣人一边感觉这画面好像在哪里看过一边小声的碎碎念道:

「怎么说呢,感觉卡卡西老师形象崩塌了的说。」即使没有查克拉,在场的忍者依旧是耳聪目明之辈,鸣人的碎碎念并没有被众人错过,只能纷纷用有些同情、又有些想像的眼神安慰著从回忆中清醒随后被弟子嫌弃,苦笑起来的大白毛......没办法,真的跟小时候差太多了啊!


「喔喔?居然让敌方忍村高层都说出了在战场上相遇可以放弃任务逃跑,“四代目”,看来原世界的你更加兇名远播啊~」“纲手”饶富兴味的看着屏幕中敌方岩忍最终被水门收割、打趣的对自己世界的“水门”说到。

水门在平行世界的自己说话前就先苦笑出声,有些苦涩的说道:「金色闪光再出名,也不过是连自己弟子都没能救下的没用称号罢了,如果可以的话我宁愿没有这个称呼......我想,你们世界也根本没有第三次忍界大战吧?」


难得一见的DOWN模式,而在众人开口安慰之前就被玖辛奈打断,只见她双手轻轻拍在水门脸颊上,将自家丈夫那露出楞神表情的帅脸往下拉语自己额头贴额头、直视著水门说道:「即使再一次爸爸依旧会选择去前线不是吗?爸爸已经做了最大的努力了,如果后悔的话对当时拚尽全力的自己就太不尊重了!」

「妈妈......是呢!真不好意思让妈妈跟鸣人看见爸爸这么没用的样子。」水门有些不好意思地苦笑,结果一转头却发现连同名人在内所有人看天看地看屏幕就是不看他们夫妻俩。


「没想到卡卡西老师小时候居然也被教导团队合作啊~真的好难想像的说。」鸣人抱着头,为了转移注意力简直扒著卡卡西不放,虽然是自己的父母但是对其实从没见过旁人谈恋爱(自己也毫无经验)的鸣人来说放闪的等级实在有点过高了眼睛承受不来啊!

「......啊啊、怎么说么......这真的有点羞耻啊......」除了苦笑还是苦笑,卡卡西根本不需要去看屏幕,那一天的细节早已刻在脑海深处,没有一天不想起、也没有一天不悔恨,他似乎......总是这样,总是在失去谁之后才发现自己的错误、才意识到自己的自以为是,父亲自杀的时候是、带土死去的时候也是,一边想着当初发生的所有一边悔恨於自己不够强大,即使是木叶技师的现在,也仍是无力的留不住重视的弟子,没有办法带回佐助,在早该下定决心舍弃时又割舍不了,最终活成了一个连自己都认不得的模样。


看着屏幕中带土与水门的对话,谈到了因流言蜚语而自杀的木叶白牙与过於年轻的上忍,“带子”回想起了当初与“卡卡西”相熟似乎也是因为村中对“白牙”有微词,幸好在留言愈演愈烈之前成功扭转风向,但那是因为当时的木叶相较之下和平许多,且高级战力不少,在前几任火影都活着且宇智波一族与千手一族君临木叶顶尖的情况下,针对一个没落家族的忍者—即使对方拥有不逊於第三代火影弟子的能力与更高的声望—所带来的好处并不足以使真正的高层或外国的势力铤而走险,相对的原世界在二战中损失了相当多菁英,初代及二代火影及素有战场修罗之称得宇智波斑皆已身亡,顶尖战力除了三代目下面就是木叶白牙,一旦木叶白牙失了民心,不管对有意角逐下一代火影或进入村子核心的木叶村高层抑或敌对的势力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有些损失是可以接受的,唯一的问题是......


「二战结束后,三忍们发生了什么事情?」“带子”看着纲手询问到,没注意到在她身后“斑”炫耀似的看了一眼“三代”、“三代”看了眼自己完全状况外的弟子(只有“大蛇丸”挑了挑眉、露出了意料之中的笑容)在心中叹了口气,随即欣慰的看着眼前的对话继续—

「哼、反正之后看你们也会知道的,就自己看下去吧!」总算当上火影后被磨出一些感应的纲手心情复杂的看了眼“带子”,有些不情愿地说道。


而“斑”刚炫耀完孙女马上陷入另一种糟心中......

「你怎么哪个世界都是吊、车、尾!比自己的队友还差居然还在那边跟老师讨拍!?“宇智波带子”我看你是太久没有教训了!」斑举起宇智波团扇就要往“带子”头上K去、没想到那个太久没修理的小鬼还敢跑!

「呜阿臭老头你干什么!那是我吗?隔壁世界的关我什么事啊!?」“带子”险之又险的避开了第一波攻击,本来以为会像刚刚自己与“鼬”对打时一样被制止,谁知不知道是不是上一次洋攻惹恼了对方,这次时之族从头到尾没出现,“带子”只好一边哇哇大叫一边闪避著“斑”的攻击。


这场闹剧终结在屏幕中传来了琳的尖叫声......


评论 ( 62 )
热度 ( 448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做鹹魚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