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鹹魚的花

合則來不合則走
不喜歡不用留言看到黑單

【火影-閱讀體】平行世界?不只喔 木葉毀滅計畫03

*我愛羅的部分在詳寫會涉及到CP(這篇CP是李愛),不過主要還是會從親情下去寫,如果有小可愛想看就留言我看情況寫成番外吧XD

人太多了有些部分沒辦法都塞本篇會爆炸,所以這邊有點帶過我愛羅~畢竟火影的重心在宇智波><

*

鳴人--原世界的鳴人

“鸣人”--平行世界的鳴人

【】--動畫台詞

『』--內心戲

「」--人物間對話

前文目錄

另一方面,被派去追捕我爱罗一行人的佐助首先追上了目标......!

手鞠为了任务果断的选择留下,结果如预料之中的不敌佐助、不知该说是幸或不幸,几番波折后最终却是手鞠带着我爱罗继续逃跑,勘九郎与悄无声息地赶上的志乃一决胜负。

「我说志乃......你的存在感真的不是一般的低啊哈哈哈,连卡卡西老师的忍犬都说你不是人呢!」牙首先幸灾乐祸地哈哈大笑,谁让这个部分完全没有他牙大爷出场的分呢?志乃居然自己暗搓搓地跟上了也不知道帮一下好队友再一起追上去!


无视了一旁木叶忍者们的动静,“罗砂”听着屏幕中勘九郎所说的【真正的恐怖】,忍不住皱紧了眉头,更加聚精会神地看了下去,只见当时的我爱罗终于清醒,然而佐助也在此时追了上来......

相比其中的剑拔弩张,屏幕外的我爱罗倒是不太在意,只是对着兄姊有些歉疚,手鞠跟勘九郎倒也清楚自家弟弟的心思,相视而笑后赶在我爱罗说话前一同将手放在了我爱罗的头上,大力的揉搓著:「没事的我爱罗,都过去了。」


「老实说跟你那一场打完之后我可是有一段时间对虫子产生了密集恐惧症呢。」勘九郎对着志乃玩笑地说到,那一场斗争可以说是两败俱伤,他虽然输了、志乃也随后就因为中毒而无法支援佐助,对当时急须支援的佐助来说是一大打击,也算完成了任务,不过事后他回风之国后可是接受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心理辅导,就算是现在想到当时被虫子淹没的惨状还是会内心一哆嗦。


【你为了什么追求力量?......你拥有跟我一样的眼睛,充满力量、还有仇恨及杀意的眼神,別忘了,你是我的......】


回忆中的我爱罗这样的对着佐助说着,言词虽然暧昧无比,可惜看着痛苦无比却面露狰狞与毫不掩饰的冰冷杀意的我爱罗,众人实在生不起开玩笑的心思—

毕竟平行世界并没有人柱力,而原世界的众人除了几位老一辈的、年轻一代只有砂忍姊弟与鸣人、佐助看过我爱罗与守鹤合体的模样,即使不在现场也能感受到战栗,那是被禁止的忍术,是最终兵器之所以被称为兵器的,真正的恐惧。

即使是亲生的姐姐,当时的手鞠在现场却也是不停地颤抖,鹿丸却没心思与她玩笑—他原本以为自己早就已经明白为什么中忍考试时手鞠与勘九郎对我爱罗的畏惧,毕竟他也是亲眼目睹了我爱罗的杀人不眨眼,但是在真正看到何为尾兽之后才知道,当年的那些讳莫如深。

而这样可怕的尾兽是「晓」的目标,甚至他们已经快要收集完九只尾兽了!鹿丸现在感觉自己也要抖一抖了。


过去的我爱罗究竟是什么样子?每个人心中大概都有自己的想像,但再多的想像也比不上真实的影像呈现在面前这般的直观与立体......看着年幼的我爱罗哀泣著不想要在孤单一人时,“罗砂”紧紧抿著嘴唇,脸色铁青、手举起后却又再次放下,不论在怎么不想承认,造成我爱罗孤单的童年以及暴虐凉薄的三观的人是另一个自己,将人柱力的所有情感全数斩断—剩下的就是可以利用的最终兵器,那是身为风影的决断,不论过去与未来、不论身在何方,那的确是身为第四代风影的他会做出的命令,无从否认。


「说起来我曾经羨慕过小李,羨慕有人愿意以生命护卫在他的面前。」我爱罗就在气氛一片凝滞时仿若无人的开口说道,温柔的眉眼及含笑的嘴角与曾经的狰狞判若两人,一边说着,我爱罗主动抱住了不敢伸手的“父亲”:

「不过我现在也有了愿意以生命护卫的人了,所以不用担心,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父亲”以我身为风影为荣。」

「......一定会的,你一定会是我的骄傲。」“罗砂”感觉自己的喉咙有些酸涩,同时也无比的骄傲。


而另外一边看着尾兽化的我爱罗与佐助(近乎一面倒)的战斗,甚至让佐助超越了自己极限的拚死,让“鼬”再也忍耐不住!

“鼬”曾经认为自己虽然年纪较小,在各方面都不会输给村里的上忍们,那是身为宇智波天才的自信。

然而在面对与自己最宝贝的弟弟时是不一样的,弟弟那样弱小,身为哥哥的自己理所当然要多负担一下职责,在 “鼬”将近2/3的人生中一直是如此笃行,而现在平行世界的宝贝弟弟孤身一人面对着这么多的恶意,听起来还是自己带给他的!

即使听了卡卡西的解释 ,“鼬”依旧保留了七分质疑,原本打算忍耐著看看接下来的发展再做推断,但现在 “鼬”感觉自己无法这样空等下去了!


【我被放过了......那家伙放过我,是为了减轻灭族的罪恶感,又要留一个杀自己的复仇者,而选择了我!】

闪过的几个片段中,是穿着木叶暗部制服的鼬以及那双三勾玉的写轮眼,那是佐助的过去、现在及即将走上的未来。

在繁重的训练及紧凑的任务下依旧白皙的肌肤上,黑色的咒印如同墨印一般鲜明的缠绕其上,在战斗的最后,佐助对力量的渴求让曾被封印的咒印再次破土。


屏幕中,在佐助力竭倒下之后赶上的鸣人及小樱正与我爱罗对峙著,而屏幕外,佐助著过往的回忆却笑了出来,并对卡卡西说道:「卡卡西啊,你曾经说过我放任仇恨的话就无法打倒鼬,但是现在的我,或许比你还要强。」

话一说完,反倒是佐助自己愣了一下,这样轻松的语气已经多久没出现了?

或许这次意外对他的影响比想像中更深。


正当佐助恍神时,“鼬”搓窜著 “带子”拍桌而起,大声呼唤著时之族的人出来,他们无法就这样慢慢等下去了,谁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知道宇智波灭族时发生了什么事?

可惜,时之族的人仅丟下了一句「我也没有办法改变播放顺序。」后就再也没有出声。


「鸣人......你是在搞笑吗?」“佐助”偷偷瞄了一眼脸色阴沉的“鼬”,急匆匆的比著屏幕中召唤出小蛤蟆吉的鸣人大声地说到,试图转移自家哥哥的注意力,可惜这个转移方法实在不怎么样,随后开始的鸣人的回忆杀、看着年幼时被几乎全村排挤的鸣人,不论是哪个世界的四代夫妇都心疼的不行,实在不是转移注意力的好时机......个鬼!


【木叶秘传体术奥义—千年杀!】


一时间,众人几乎面色复杂的看着鸣人,特別是“罗砂”及当时不在现场的勘九郎,如果不是查克拉无法使用几乎就想要动手了!


而加入了起爆符的千年杀倒是真的对半尾兽化的我爱罗起到了作用,而之后的鸣人更是被佐助点醒—是啊,他是为了要保护重要的人而战的啊!


被佐助点醒后的鸣人成功使出多重影分身术逼出了我爱罗体内的守鹤,而想要救小樱的念头,则让鸣人成功通灵出了蛤蟆文太。

而鸣人的变化无疑让佐助受到了刺激!


「没想到你那时候是用额头撞啊,果然是吊车尾的。」仿佛穿梭了时光,对现在的佐助来说,当时的无力与难堪仍然记得,却再不会主宰他的情绪心思,现在的他看着过去的自己只感觉愚蠢的难以直视,但是以另外一个视角却能知道过去他因实力不足或是愚蠢而错过的东西,那些与记忆中似是而非的场景令他潜意识中渐渐地放松了神经,查觉到自己的变化,佐助选择了放纵。

在得知鼬将不久人世的将来,佐助难得的决定让大脑持续空白,放纵情绪寻找出口。

------------------------------------------------------------------------------

今日吐槽(?)


給各位看看這個打架ㄉ時候還要凹造型ㄉ男人!!

卡老師你一定是故意的!!


喔為了方便大家閱讀所以說一下(?)佐助感覺心情放鬆是因為看到鳴人以前自己不知道的故事,感覺自己的記憶被補全下意識的很開心(但是他沒有意識到自己真正放鬆的點是什麼XD


叛逆佐助會慢慢被順毛(?)但是不是因為陰謀詭計,而是因為愛(比心

這一篇文其實很理想化,但是閱讀體這種文體在我的認知中是要以作品的世界觀下去寫的,所以有一些地方岸本當初自己凹邏輯凹過了我就會認那個邏輯,一千人的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大家都有自己的本命及立場,最終解釋權回歸作者,而我只是一個希望他們能夠幸福的旁觀者

太想更新了沒捉蟲,歡迎大家一起捉((咳咳



评论 ( 28 )
热度 ( 35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做鹹魚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