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鹹魚的花

合則來不合則走
不喜歡不用留言看到黑單

【火影-閱讀體】平行世界?不只喔 中忍考試-預選-02

鳴人--原世界的鳴人

“鸣人”--平行世界的鳴人

【】--動畫台詞

前文目錄

交代一些東西wwww

佐助本篇沒有什麼戲份安靜吃瓜看戲中

雖然本篇是少年組主CP但是因為設定中這兩人要到後面才會心意相通(?)所以三不五時會有跟其他人的對手戲不過主CP定了就不會改拉不用擔心w

----------------------------------------------------------------------------

再来,当众人回到有屏幕的大厅时,第五场比试已经要开始了,

而刚刚留在原地的小樱与井野也没有什么异状、反而招呼众人赶紧做下看天天与手鞠的比试。


「虽然当初挺狼狈的,不过要是再打一次可就不一定啰」,

天天看着当初自己狼狈的模样,对站在一旁的手鞠挑衅到、

「是吗?我可是不会输的、下次去木叶再跟你比一场」,

手鞠眼睛微瞇、笑的挑衅,却不像当初中忍考试一样表情中总带着几分敌意与傲慢。


当初的中忍考试,砂隐的三人背负着整个忍村的计画前来,无关个人的思想,亦无关其实当初几人只是下忍,因为我爱罗身为人柱力这样的战争兵器,就注定被卷入战争的中心。

不管挑起战争或是被迫迎战、亦不论实力如何,在大名与大名、忍村与国家层级的算计与战争面前,个人的存在便是这般的渺小,甚至因为实力强横,还会被当作战争中最先被算计的棋子。


而现在,对比屏幕中,天天与手鞠的约战带着战意却没有敌意。

不同于过去两个忍者村之间交往总是七分试探二分敌意顶多一分的真心,两个忍村间的年轻人战意昂然,却能从中感觉到两方的信任;

虽然离和平或许还久,虽然原世界交织著战火与伤痛,但是看着这些晚辈们,两个世界的长辈也情不自禁的露出笑容。


第六场,鹿丸与音忍的金的战斗,是鹿丸极高的战斗智商第一次展现在众人面前,

即使擅长的忍术是偏向辅助的影子束缚术,却能善用地形与计谋将局面导向对自己有利的方向,当时战斗不在现场的佐助也忍不住有些惊奇的看了下鹿丸,如同木叶的同期对佐助不甚熟悉,佐助对木叶的众人更是陌生,虽然知道鹿丸一向是团队中的「大脑」,却从未见识过现场。


因这次奇妙的机会,原本渐行渐远的两条线开始接近。


而第七场比试,则是--鸣人与牙!

这场比试中,鸣人从一开始落於下风到最后不负卡卡西「意外性第一」忍者之名,以自创(或者说是参考佐助)的新绝招-「漩涡鸣人连弹」取胜,或许鸣人最不容小觑的,是他坚强的毅力,即使落於下风,也始终不放弃希望,最终--反败为胜!

而除此之外,鸣人的确成长极快,相较於在牙的回忆中连变身术都乱七八糟的模样以及刚刚当上下忍与卡卡西比试时还会被自己的影分身术坑了一把,现在的鸣人已经可以非常熟练的利用烟玉所造成的视觉遮蔽以影分身术与变身术蒙骗牙的嗅觉。


「啧...所以说你的屁真是放得太恰到好处了」牙撇嘴,虽然在正式比赛中鸣人居然可以打败那个日向宁次他自叹不如,不过这一场跟鸣人的对打他可是输得很不甘心的。

「哼...就算没有那个屁你也是赢不了我的!更何况运气也是实力的一种啊!」鸣人双手抱胸,笑得贱兮兮,下一秒却被第一次看他们俩打架的佐助反呛:「明明就跟不上牙的速度吧,还有...其实我不介意你直接用我的狮子连弹的,想不到名字就別取了吧」。


「什么啊!那是我的绝招才不要用佐助的招式的名字呢!」鸣人气鼓鼓的说;

「....算了,你开心就好」佐助听着鸣人的狡辩表示无言,选择放弃。


再来第八场,是雏田及宁次,日向家的宗家与分家之争,那是恒亘在同一族人、两家间的伤口。

「雏田小姐...」宁次口气有些迟疑,虽然后来他的愤恨与不甘已经被瓦解,那也是在正式考试的时候了,在预选当下,他的杀意是真实的,他是真的...想要杀了雏田的,而那之后,他也一直不知道该怎么跟雏田开口,有关于他们两人从小到大的这些种种,他想他大概是给她造成很大的心理阴影的,大到连她的队友都知道。


「没关系的,宁次哥哥」雏田轻轻摇头,一如既往有些羞怯的笑容,却已不像当初那样透著自卑;

「我...才要谢谢宁次哥哥你没有手下留情,那是我第一次,真正的想要坚持战斗下去,还要谢谢鸣人,是鸣人给了我改变自己的勇气,谢谢你们。」

「不,是雏田自己很努力的说,没想到你小时候那么关心我啊,不过雏田你太害羞拉,如果雏田你跟牙的性格可以综合一下就好了的说」,鸣人有些感动,在自己荒芜寂寞的幼年,虽然常被人笑话,但是也是确实的有人注视著他,就是雏田真的是太害羞了。


「...被打的还真惨啊,那时候」牙看着雏田,小声地说,其实他本意没想让她听见的,只是有些懊恼当时的他不在场,却不想雏田在跟宁次与鸣人说完话后静悄悄的回到他们八班的位置,小小声地跟牙说到:

「没有按照牙说的弃权...我只是想要努力,改变总是放弃的自己,对不起」;

「不用跟我道歉啊...真是,你很努力了,我们都知道的」牙搔头,其实他总是不太知道该怎么安慰总是认真过头的雏田,想了想,将手轻轻地放在雏田头上揉了揉,又在她吓到抬起头时收回手,对她灿烂一笑。


「我记得我们这边的“雏田” 跟“宁次” 关系不错吧?」“鸣人”小小声地拉着“小樱”八卦,得到肯定的答覆后两人面面相觑,再一次的,为了两边世界的差距心寒。


在几人聊天的同时,第九场,小李对我爱罗的战斗也开始了-

「我爱罗的表情挺丰富的啊我说」刨开第一次看比试的紧张感,其实这场比赛真是槽点颇多,像是我爱罗被打破了沙之盔甲时露出真实的狰狞的笑脸,却又在覆盖上沙之盔甲后恢复平淡的模样,鸣人忍不住吐槽到:

「跟现在这个一脸淡定的我爱罗感觉差好多啊」。

「鸣人不喜欢吗?但是风影要保持镇定,身为影就要喜怒不形於色才行」我爱罗看起来有些困扰的歪头,像是为了鸣人的话语感到为难;


「怎么会不喜欢呢,鸣人只是在忌妒拉、忌~妒~」勘九郎跟手鞠两人精準的合作,由手鞠负责摀住鸣人的嘴,勘九郎连声安抚道。


另一方面,看着屏幕中我爱罗露出嗜血的笑,以及勘九郎所说的,体内的魔物彻底觉醒,“罗沙”总有不妙的预感:

「体内的魔物...是什么?是因为这个勘九郎跟手鞠才会怕我爱罗吗?」


「是一尾的守鹤」相较於兄姊遮遮掩掩的模样,当事人我爱罗倒是坦然的很「看来平行世界的“我”不是人柱力啰?」 ;

而在听到我爱罗的回答后,不只“罗沙”,连“斑”及“柱间”都忍不住皱起眉头,三人互相看了看,最后由“罗沙”开口解释道:

「理论上这是影级才会知道的事情....不过不同事情有不同处理方式,就破例告诉你们吧,我们这边的尾兽早在一开始各个忍村建村之时,就全部封印起来了,所有的忍村都没有尾兽,自然也不会有人柱力的存在」;

「要说为什么各村会同意...有忍界之神与忍界修罗的木叶是战力位在所有忍村之上的存在,更何况写轮眼可以控制尾兽,封印尾兽对拥有写轮眼的木叶损失更大,没有什么好不同意的。」


「...是吗?这样或许也不错呢」波风水门有些欣羨的说道,虽然不会责备什么,但是看着平行世界的“自己” 、“玖辛奈” 与“鸣人”,大概心中还是抱持著遗憾,遗憾不能陪伴鸣人成长、遗憾不能多跟玖辛奈一起生活。

「但是我,从来不曾因为成为九尾的人柱力后悔说」玖辛奈笑着搂柱自家丈夫与儿子,接着说道:

「因为成为人柱力才可以遇见水门啊,然后才会有像鸣人一样棒的孩子。」


「我也是的」我爱罗看着自己的兄姊、看着鸣人、更看着平行世界的“父亲”

「我非常讨厌守鹤,甚至曾经憎恶过他,但是如果没有守鹤,我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与鸣人成为朋友,我最感激自己身为人柱力的地方,就是因为身为人柱力才可以认识鸣人。」、

「所以没有关系的,过往的伤痛已经造成了,但是人是能够背负着伤痛,坚强的向前走。」


「原来当初小李的伤是这样来的....所以说真是太乱来了」

就在说话间,屏幕中的战斗已经结束了,也让回来接手了小李后续治疗的纲手终于知道那些乱七八糟的伤到底是怎么来的,小李自己接过纲手的话头,首先向费尽心力治疗自己的纲手再次道谢,再来也认真地向我爱罗说道:

「我不恨你,毕竟当初我们是敌对的两个国家,你说得很对,人是能够背负着伤痛,坚强的向前走,虽然你现在当上风影了,不过如果还有机会,我也想再跟你打一场。」

「想要跟我们风影打要先过我这关....」

「我答应你,小李。没关系的,勘九郎」

打断了气急败坏的勘九郎,我爱罗露出了微笑,略显期待的答应了小李的约战。


最后第十场比试,相较於前几场显得略为平淡,在丁次与音忍-托斯的对战中落败告终。

至此,中忍考试第三场考试预选正式宣告结束。


评论 ( 18 )
热度 ( 2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做鹹魚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