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鹹魚的花

合則來不合則走
不喜歡不用留言看到黑單

【火影-閱讀體】平行世界?不只喔 中忍考試-正式測驗01

鳴人--原世界的鳴人

“鸣人”--平行世界的鳴人

【】--動畫台詞

前文目錄

感受到寧次超級巨大的FLAG......................QWQ

----------------------------------------------------------------------------


而屏幕中,中忍考试第三次正式考试终于要开始了!

初战是鸣人对宁次!对上这样一个声名赫赫的对手,即使是鸣人也显得有些紧张。


而就在前往考试会场的路上,鸣人遇到了曾被宁次打败的、宁次的妹妹-雏田,面对难得有些消沉的鸣人,雏田有些羞涩地告诉鸣人:

【正因为不完美...正因为有失败,才能再次坚强的站起来面对,我认为这样的坚强,才是真正的强大】

这是天性害羞又喜欢放弃的雏田从鸣人身上学到的,也在鸣人感到沮丧时反过鼓励鸣人。


「是吗...这么看来,当初您就已经比我还要坚强了呢,雏田小姐。」宁次柔和著眉眼,对着雏田说:「我曾经...沉浸在仇恨之中,认为努力不过是白费工夫,一直否定过去的您,最后却是从鸣人跟您身上得到救赎,之前一直想跟您道歉...现在或许还要加上道谢才行。」

「宁次哥哥太、太客气了,是我还有很多要跟哥哥学的...」雏田眼看在背后说鸣人一定能打赢宁次的对话就这样暴露在当事人面前,虽然宁次不太在意还是害羞的整个脸都红了,幸好牙跟志乃也过来加入了话题:

「我说你那时候怎么看起来在发呆啊....」这是无奈成习惯的牙。

「虽然我的比赛比较晚但是迟到还是不可以的...要说为什么的话,毕竟打败你的鸣人是第一场啊,嘛,最后也没有比成就是了。」这是有些哀怨的志乃。


而另一边可没有这么友好,佐助盯着鸣人,单边嘴角拉起嘲讽的弧度:「在失败后再次站起来?笑死人了,果然是沉浸在和平中的家伙。就是因为这样,你们才会这么弱。」

「佐助...你...真的是这么想的吗?」鸣人皱紧眉头,那是不同于此前玩笑般的打闹的严肃神情。

「阿...是啊,不服气的话就来打败我啊...手下败将。」

佐助看着鸣人严肃的表情,笑了,形状姣好的唇吐出的却是更加激烈的话语,在旁边听到的几人内心暗叫糟,果不其然,鸣人一听就直接冲了上去,用不了查克拉便直接肉搏,动作之迅速让旁边的人根本没来的及抓住。


佐助却像是早有预料,一抬手一招架挡住了鸣人的右直拳,反利用鸣人冲过来的劲侧身,两手压着鸣人的右手一用力就想将人甩出去,却被鸣人抓紧自己的袖子硬是没被甩远,趁着佐助招式一老尚未变招的瞬间,鸣人脚都没落地,直接就著想来劝架的“鸣人”踢下去借力(“鸣人”:「喂!」)冲到佐助的面前左拳眼看就要打在佐助脸上,如此近的距离正好鸣人看清楚佐助脸上的冷笑,想要收势却已来不及。

佐助顺着鸣人的拳势向后仰避开了拳头,右脚顺势抬起直接踢在鸣人的肚子上!趁鸣人因疼痛松开自己袖子的同时也松了手,只一瞬间两人便过了几招,以鸣人被踢飞作结。


再来两边的「家属们」纷纷挡在两人中间以免又再打起来。

虽然暂时阻止了两人,气氛却已降到冰点,连屏幕中鸣人最后是被大名的牛给顶进中忍考试会场都没有得到太多注意...看着板这一张脸的鸣人与佐助,简直像是在看两颗炸弹一样时时盯着以免突然爆炸。


「宇智波...佐助」此时,却是意料之外的人打破了宁静,那是宁次,以自己与鸣人在中忍考试正式比赛的比试为背景因对着佐助问到:「我看的出来...现在的你处在黑暗之中,曾经的我也是如此,沉浸在自以为的、父亲被宗家害死的愤怒中,直到鸣人...与雏田小姐让我认识到,命运不是不可以改变的,而是要靠自己去创造。鸣人这么努力地想将你拉离黑暗,为什么你却要自己放弃光呢?」


「哼...可別把我跟你混为一谈啊」佐助却是漫不经心地看着正在拨放着他错过的考试的屏幕;看着宁次对鸣人说:

【火影不是想要就能成为,而是本来就注定能成为,人各不同,只能在无法反抗的潮流中生存】

【就算这样又怎样,我最讨厌放弃了,影分身之术!】


「我跟不敢反抗自己命运的家伙不一样,我很清楚我是为了什么才离开木叶...一切都是为了杀死宇智波鼬,失败的下场便是死。我是活在黑暗中的人,跟你们不一样。」语毕,佐助像是对这话题失去兴趣一般无趣的扫过宁次一眼便不再理会,看着屏幕中开始说起日向宗家与分家的恩怨甚至直接闭上了眼睛。


「...猴子,这孩子说木叶与云忍达成协议是真的吗?被侵犯到这个程度还与对方和解?」谁知佐助这边刚消停了,“斑”就质问上了,不只“斑”,平行世界的几人都用不解与困惑的眼神看着三代目猿飞,如方才“罗沙”所说,在他们世界木叶一向强势,当然也有强势的本钱,何曾这样憋屈过。

不过在三代开口前,四代目水门倒是先开口解释了:「这个年纪...木叶才刚刚经过九尾之乱吧,正好是木叶刚好损失了一大批忍者的时候...我想三代目也是有自己的考量...真正该说抱歉的是我才对,是因为我这个第四代没用没有保护好大家。」


除了水门,宁次也开口解释道:「日足大人也跟我解释过了...当初其实是日向自己提出可以接受雷之国条件的,请不要因此责怪三代。」

「谢谢你们,水门、宁次,不过当初命令的确是我下的,我也不打算因此逃避自己的责任,或许的确是太软弱了,但是...在战争中成长的孩子已经够多,木叶渴望和平、我也...渴望和平。为了和平所牺牲的...所造成的愤怒与后果,都是我必须承担的责任,我并不打算逃避。」猿飞轻拍水门与宁次的肩膀,眼神坚定地看着“斑”,这是一个扛着木叶至少40年、将半生奉献给这个村子的男人。有资格责备他的,大概就是那些牺牲者与他们的家人了。即使是“斑”...也没有资格责备另一个世界中、为木叶战死的三代目火影。


两个世界的不同,再一次的以一种残忍的模样展现在众人面前。

「请务必,不要同情我」感觉到周遭目光微妙的变化,宁次闭上了眼,再次睁开时虽说因为没有查克拉无法使用白眼,却能感觉到周身气场变了,眼神凌厉中透著杀气,继续说道:「父亲在死前终于第一次做出选择,反抗了日向家的命运,父亲是依照自己的意志,选择为了保护兄长而死去,并且教会我命运是靠自己决定的。对我来说,虽然父亲没有办法陪伴我成长,他的信念却存在在我的心中。」


虽然命运多苦难,却能克服苦难然后成长,这份坚强,也是原世界与平行世界不同的地方。


评论 ( 30 )
热度 ( 25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做鹹魚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