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鹹魚的花

合則來不合則走
不喜歡不用留言看到黑單

【火影-閱讀體】平行世界?不只喔 木葉毀滅計畫01

鳴人--原世界的鳴人

“鸣人”--平行世界的鳴人

【】--動畫台詞

『』--內心戲

前文目錄

大蛇丸的跟三代之間的糾葛我還在摸索,初步的想法是大蛇丸其實恨過三代......注意這邊的大蛇丸是剛被佐助殺掉的狀態,所以對木葉的一些看法其實都還是很過激。

然後有一個部分先做說明,這個地方是影響我提出可能性的主因,那就是大蛇丸在與三代打的時候曾說過,三代不過是木葉這個組織的虛/位/元/首。虛位這兩個字很有意思,結合大蛇丸可能與團藏共謀寫輪眼的事情,我認為事實上三代後期可能是處在被架空的狀態,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感覺三代都不太需要批公文然後後面的火影根本被埋在公文堆中(。)

自己也透過這一篇提出一些自己的看法及可能性,歡迎帶書一起討論XDD

------------------------------------------------------------------------

风影身旁的随扈使用结界忍术将风影及三代目火影关在结界中,连暗部都无法进入,与此同时砂忍透过通灵大蛇,大张旗鼓的突破外墙攻入木叶!木叶毁灭行动只差了一步,那便是作为砂忍杀手锏的我爱罗因为受伤以及查克拉消耗太大,无法发动忍术变成守鹤完全体。

而木叶方面,主要巡防忍者前往阻击大蛇与入侵的砂忍,会场里少数清醒的几位中上忍则奋力保护著会场中的人们,不得已之下,佐助以及后面被卡卡西所指派的小樱、鹿丸、鸣人还有自己跟过去的志乃一同前往追击我爱罗。

而透过森乃伊比喜之口,透露出木叶的忍者们普遍对大蛇丸认知为竞选第四代火影失败而叛逃,此番对付木叶也只是为了复仇......?


「真是令我惊讶,猿飞老师居然没有告诉他们当初那场追捕吗?人老了就是容易心软呢猿飞老师。」即使此时再次回顾自己曾经的弒师行动,大蛇丸依旧面不改色,甚至依旧语带嘲讽。三代目倒是面色如常,甚至还有余裕拦下暴起想骂人的鸣人,只是平静地笑笑,说道:「是啊,老了之后想到你,更常想到的是那个曾经会在父母墓前哭泣的可爱的弟子,我这一生犯了很多错,大蛇丸,其中有一个就是我不该相信你说你没事这件事情。」


「少在那边自以为是了,我真是......非常厌恶你这一点!」不同于屏幕中曾经得云淡风轻,这是第一次,大蛇丸整个脸色都变了,可惜在身体虚弱加上空间禁止使用查克拉的状况下即使被踩中痛处也仅能激动的探出身抓住了三代目的领口,随之而来的却是静默,这对师徒就这样倔强地盯着彼此。

「我倒是觉得果然不愧是猿飞老师呢。」“大蛇丸”突然开口帮腔道:「刚刚问了一下纲手,看来原世界经过很多次战争啊。每次战争都会死去那么多的人,所以要追求永生,倒也不是不能理解的想法。」


「怎么,想要说但是背叛就是不对吗?另一个,“大蛇丸”啊。」大蛇丸总算是松开了三代目的领口,眼神阴森的盯着“大蛇丸”看,可惜“大蛇丸”可不会被自己吓到,不过感觉“自来也”在自己身后扯著衣服下襬暗示著不要再说后便不再开口,仅轻飘飘地耸耸肩,扔了个意味不明的眼神给大蛇丸后就转头与“自来也”、“纲手”及“三代目”聊起天来。

「“大蛇丸”啊,你觉得原世界那个大蛇丸到底是怎么想的?还有想当四代火影的那个传闻......当初你可完全没跟我说过想当四代目啊。」“三代”拈著烟斗,著实有些好奇,当初如果“大蛇丸”有意,继承了“二代”那些忍术实验并将之发扬光大的“大蛇丸”的确跟“水门”有得争—“水门”到底是太年轻了。

「要是继承火影不就得一直待在木叶了吗?我可是等着快点退休跟“自来也”去各国环游呢。」“大蛇丸”答的倒是爽快,可惜这答案让“三代”后悔自己干嘛要问这个问题......顺便让“自来也”尾巴简直翘到天上。


另一个三代目也好不到那儿去,才刚结束跟自己那不省心弟子的对话,紧接着却被隔壁的“柱间”、“斑”拎来同时询问:

「那个通灵之术到底是什么?」

「柱间死了?」

猿飞看着争著想先问自己问题的两位大人在心里露出苦笑,认命地开始了解释,或许是因为这个术式太过神奇,不只“柱间”及“斑”,平行世界及原世界的众人都自觉凑近仔细倾听。

末了猿飞以「听说秽土转生这个禁术是二代目所发明,不过从未听说有使用过,二代目便战死了,相关的研究资料原本听说都已销毁,不知道大蛇丸是从哪里得到的。」结束了这次的说明。


「等等......扉间......战死了?」比起其他,最让“柱间”无法接受的反而是扉间战死的讯息,一旁的“纲手”忍不住吐槽到:「“柱间爷爷”居然是病死的也很不可思议啊!“扉间爷爷”本来就比较偏感知忍者啊!又不是战斗型。」一旁平行世界的人默默的点头赞成了“纲手”的话,看看他们眼前100多岁还只有一些皱纹的“柱间”,实在很难让人想像居然年纪轻轻就病死。


「还一直没有询问,你们那边的“扉间”大人怎么样了呢?」适逢其会,猿飞忍不住将埋在心中已久的疑惑问出口,说不出心中究竟希望听到哪一种答案。

「“扉间”爷爷已经过世了,是壽终正寝。毕竟能像“柱间”爷爷跟“斑”大人这样的老妖怪没几个。」“纲手”回答得很快,像是早就知道猿飞想要问什么。


壽终正寝,听到回复一时间,猿飞不知道该如何反应,对生存于乱世中的他们来说壽终正寝是多么美好的词汇,他应该要为他欢喜,可是果然还是不甘心的吧,果然是他们脱累了扉间老师......。可惜,难得的伤感很快就被鸣人破坏。

「咦?那个扉间大叔是柱间大叔的弟弟?怎么扉间大叔看起来比较老......痛痛痛痛痛痛!」鸣人话还没说完就被玖辛奈跟纲手一人一拳敲在脑袋上。水门也赶紧开口阻止了鸣人继续说下去:「鸣人!太失礼了!扉间大人天生就是白头发!」


「哈哈哈没关系的,“扉间”也跟我说过他看起来比我老什么的......都被“小纲”说是老妖怪了。」被自家孙女打击的蹲在角落的“柱间”大度的表示不在意,然后继续种蘑菇去,可惜在场的人基本上都已习惯“柱间”三不五时的消沉模式不去安慰,就剩“罗砂”三不五时瞟一眼如此新奇模样的忍界之神—平时外交“柱间”没有“扉间”、“斑”或是“水户”在一旁盯着基本上是不会被木叶放出门的,这种丟人样还是不要丟去国外了。


另一方面,手鞠一脸发现新大陆的模样的看着屏幕中,鹿丸自愿留下充当诱饵,在明知道留下几乎是百分百死亡的前提下。鹿丸被她那惊奇的神色燥的脸红,忍不住嘟囊到:「我那只是避免全军覆没的最佳选择,干嘛这么大惊小怪的?」

「这个嘛......出乎意料的帅气喔?虽然似乎是给人救了呢。」手鞠微微撇头睨著鹿丸嗔笑,虽说是称赞,还不忘嘲笑一番最后为人所救的事实......如果她脸颊上的红晕能够藏得更好一些的话。

且不说迟钝的我爱罗,勘九郎跟“罗砂”对手鞠那明显的不能再明显的少女情怀倒是反应两极—勘九郎显然已经是见怪不怪了,第一次发现自家比儿子还强悍的女儿的粉红泡泡,“罗砂”脸色一沉就想去见识一下对方的能耐,幸好在最后关头想到这可不是他从小看到大的闺女了,要是直接揭破怕大女儿会先修理他。不甘心的老父亲决定先转移阵地,找上“水门”开始套话。


评论 ( 35 )
热度 ( 36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做鹹魚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