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鹹魚的花

合則來不合則走
不喜歡不用留言看到黑單

【火影-閱讀體】平行世界?不只喔 中忍考試-正式測驗02

鳴人--原世界的鳴人

“鸣人”--平行世界的鳴人

【】--動畫台詞

『』--內心戲

前文目錄

我又回來了還有人看這篇嘛((好奇

因為本篇含有微量鹿鞠故打TAG,請注意避雷

----------------------------------------------------------------------------


一时之间,不论是原世界或是平行世界的人俱是静默。除了水门,严肃的板着一张脸的四代目不同方才看着自家儿子时的傻样,走到宁次的面前,双眼笔直地看着宁次说道:「日差大人真的将你教得很好,宁次已经是上忍了吧?要不要考虑担任担当上忍,培育下一代的木叶的种子?」

担当上忍,负责带领刚从忍者学校毕业的下忍们完成任务、让下忍认知何谓「忍者」,非经验丰富或深受信任的上忍是不可能担任的,在宁次还如此年轻的年纪成为担当上忍的,木叶自成立至今—一个都没有。


水门虽然年轻,声望、经验及阅历却不输除一代目外的任何一任火影,而能够在如此年轻的年纪得到火影的认可,宁次亦不负其天才之名。只见到现任火影纲手同样站到水门旁边,对着宁次说道:「其实我也有这个打算,原本怕你太年轻心性不稳,不过日向家的天才果然不同凡响,怎么样宁次,想要接受挑战吗?」

宁次看着眼前四、五代火影,出乎众人意料的摇头婉拒:「所谓的天才之名不代表什么,要说的话鹿丸比我更加合适。」纲手听了秀眉一挑,直接转过去瞪着鹿丸,冷笑着说道:「你以为我没问过他吗?真是......你们这届一个比一个会躲!」

正说着,却被屏幕中发出的声响吸引,扭头一看,原来是鸣人将本想弃权的鹿丸推下了观战台直接掉进比赛会场。而屏幕外的鹿丸则是借着纲手被转移注意力的瞬间赶紧溜到风之国父子坐的地方,手鞠白了这个鹿丸一眼后也默许了对方的避难行为。


可惜,躲得了暴怒的火影大人躲不了自家队友被打脸的恼羞成怒。井野看着年轻的自己多么卖力地帮这个毫无干尽的家伙加油,而对方居然还在比赛场地里羨慕云很自由!感觉自己一颗真心错付的井野面目狰狞的搭上了鹿丸的肩膀......

「喂、我说鸣人啊,你有没有感觉鹿丸这家伙好像很受女生欢迎啊。」另一边的牙也凑到鸣人身旁小声地与鸣人咬著耳朵,只见两人凑在一起愈说愈气愤,都忘了要放低声音,一边安抚著井野一边听牙和鸣人準备对自己的恶作剧,鹿丸不禁心累得再叹一口气,引的坐在一旁的手局噗哧笑出声来,眼带戏谑的看着鹿丸的狼狈样。「真是......女人果然麻烦死了。」小声地抱怨著的鹿丸,连自己都没有发现自己上扬的唇角已经出卖了自己的真心。


『真是青春啊!』旁观著小辈们打打闹闹,不论是原世界抑或是平行世界的大人们都在内心中浮现这句话。


此时还有在认真看比赛的大概就剩下平行世界的众人与原世界没看过比赛的纲手与佐助了,也是因此,在看到好不容易影子模仿术终于成功,下一刻屏幕中的鹿丸说出【我输了,弃权】时,众人的反应不一而足,总归一句话—这小子到底是有干劲还是没干劲啊......。

比赛不因众人的呆滞而停下,况且中忍考试也从不只以结果论英雄,虽然输了比赛,鹿丸却几乎得到了在场所有中忍及上忍的认同—关于成为中忍最重要的,队长的资质。比起完成任务,队员的安全更是在其之上,任务成功与风险之间的平衡是考验小队长的主要任务。


......这是,用无数的前辈们鲜血与悔恨所交织出的默契,与铁则。


屏幕中,在风影的坚持下打乱比赛顺序甚至延长等待时间,最后终于,等到了压线在主考官宣布弃权的最后一秒赶上的卡卡西与佐助。中忍考试的重头戏,木叶名门之后—宇智波一族唯一的遗孤,同样以天才成名的宇智波佐助对上沙忍者村籍籍无名的红发少年,在大多数人心中一面倒的比赛準备开始了。

只不过,在开始前,看着我爱罗毫不犹豫地将前来威胁他假比赛的人杀掉,饶是多少知道我爱罗成长过程的木叶众人还是忍不住暗暗吞了一口口水。夺去他人生命对忍者来说并不陌生,但是可以眼也不眨的杀人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多少知道我爱罗的变化与鸣人有关,众人的好奇心悄悄的燃起,以前没有人敢问我爱罗,这次可是难得可以知道这段过往的好机会!总是唏唏簌簌的聊天打闹声不知何时安静了下来,认真地看屏幕中佐助与我爱罗间的战斗。


这场战斗,也是我爱罗第一次在众人面前与体内的守鹤对话,一直以来我爱罗都将守鹤当作「妈妈」,在被村里的人排挤的童年中,只有守鹤化身与之对话,甚至将其视为母亲一般的存在。屏幕外的风影三姊弟尚且没有什么反应,“罗沙”却是暗暗心疼的我爱罗却又不敢出言安慰,还是细心的我爱罗自己发现了从天冒出来的父亲担心的表情,其实对从未与父亲正常相处过的我爱罗来说,“罗沙”担心的模样都是他第一次看见,作为画面中所拨放过往的当事人,我爱罗自然是不需要再看一遍那些画面,於是开始堂而皇之地走神,思索该如何开口安慰面前眉毛皱的仿佛能夹死蚊子的“父亲”。


而我爱罗的对手佐助则是展现了与卡卡西修业的成果,年方12岁的下忍就这样在中忍考试的舞台上用出了木叶第一技师、被称为拷贝忍者卡卡西的成名绝技—千鸟。这让“佐助”不平衡的扭头向“卡卡西”抗议到:「所以我早就说可以教我千鸟了,你看佐助12岁就学会了!」

可惜“卡卡西”还没来的及回话就被“带子”抢过话头,劈哩啪啦的对“佐助”念到:「你还好意思说!佐助12岁就达到那样的肉体强度了!你给我说说你现在体术练的怎么样啊?」

「宇智波就是要像“止水哥”那样用幻术秒杀对手,干嘛一定要练体术......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回去就练嘛!凶巴巴的女人是不受欢迎的啊“带子姨”......“哥哥”救命啊“带子姨”要打我!」


姑且不论小辈们间的打闹,“斑”有些不满的对着三代说道:「居然就这样被潜进村子里面摆下通灵阵,猴子你的暗部顺练得不太够啊。」三代目面带苦笑,乖乖地听“斑”训话不敢反驳,倒是水门忍不住站出来帮三代说话:「也不能完全责怪三代,暗部本来就是团藏大人负责的,更何况......宇智波不在了,少了宇智波的护卫队对村子的防备是很大的损失。」

虽然这么说着,水门的声音却逐渐降低,仿佛想到了什么而陷入沉思。


此时屏幕中的战况突然一变!随着我爱罗负伤,潜藏在暗部中的兜对整个会场施展了幻术,风影身旁的随扈随着幻术施放后放出烟雾弹,由沙忍者村及音忍者村共同策画的木叶毁灭行动—正式开始!


评论 ( 10 )
热度 ( 22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做鹹魚的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