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鹹魚的花

合則來不合則走
不喜歡不用留言看到黑單

【火影-閱讀體】平行世界?不只喔 中忍考試-一個月訓練​

鳴人--原世界的鳴人

“鸣人”--平行世界的鳴人

【】--動畫台詞

前文目錄

我要跟大家說抱歉....最後寫一寫發現原世界應該會是自來也跟綱手、平行世界是自蛇自。

本來預期多寫一點但是我已經超過預期字數了ORZ這篇5K~

截至目前為止總共5萬2千字XDD

----------------------------------------------------------------------------

而预选考试的结束,也让台面下蠢动的阴谋开始浮上台面。


在大蛇丸与兜的对话中,众人终于知道了大蛇丸图谋的是什么


「想要成为推动历史的人吗....?大蛇丸,你还真是唯恐天下不乱」三代苦笑着摇头,为当初的自己没有发现这平静下的暗潮、也为自己没能阻止以致酿成更大的后患。


「三代大人已经尽力了。」多少知道当年一些事情的水门安慰道,战争可以将一个人变得多么面目全非,他们这些人都是最好的例子。

而中止这无穷尽的纷斗,便是他们一直以来为之努力的目标,忍者是人,而火影也不是神,他们都不可能沒有缺点、甚至不能说自己手上真的没有沾过无辜之人的鲜血、没有下过违背良心的命令,为的便是让下一辈可以在和平中成长,为此,他们都愿意背负罪孽、承受骂名。


【和那个封印九尾的孩子接触,使佐助的目标与内心都产生了极大的变化】


「恩...原世界的我,对佐助的影响这么大吗?」

听着屏幕中大蛇丸对兜说的话,“鸣人”拉过“小樱”心情有些复杂的在旁边吐槽;

「你不觉得他们两个挺旁若无人的吗?就是...感觉插不进他们的气场里?」“小樱”赞同的点点头,还暗暗的比了比与他们一起在阅读室内的原世界的鸣人与佐助,从一开始就发现了,这两人说话自带气场,旁人根本不能插话。


「还被原世界的大蛇丸大人说对佐助的影响太大了...总觉得会被“鼬哥” 揍死啊我」“鸣人”愈听愈觉得不对劲,甚至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他们世界的“佐助” 可不比原世界的佐助,光是“鼬哥”的弟控就够可怕了,更別提还有爱屋及乌的“带子” 跟“止水哥” 、甚至是“斑” 都因为“泉奈” 对“佐助” 多几分照顾,敢招惹“佐助”的人木叶大概还没出生。


而一旁的“小樱”则只能用同情的眼神安慰他....当然如果不憋笑的话,“鸣人”还是觉得挺感动的。


另一方面,屏幕中的卡卡西在兜想对佐助下手的最后一刻及时赶上,却棋插一著,最后终究被兜逃出生天,不过这场针对佐助的、失败的刺杀却也让卡卡西警觉大蛇丸对佐助是多么势在必得,至此,帮助佐助提升实力变成及其必要且迫切的问题。


「那个药师兜...不、这应该不是本名,他既然在原世界有这么强的能力没道理在我们世界没没无闻....第一是他不是木叶人、第二是药师兜不是本名...被医疗队长收养也不是真的,有趣。」“斑”露出饶富兴味的笑容,看的几个小辈内心开始为他们世界的那个人默哀,这可真的完全是祸从天降了。


而另一边,中忍考试第三场考试的顺序也出来了,巧合的是,当初惟一提问淘汰赛制的第三场考试是否只有一个人能当上中忍的鹿丸,成为了当年惟一一个考上中忍的下忍。


「还真是巧啊...果然不愧是鹿丸啊」井野笑着拍了鹿丸的肩膀,明明不是当事人却笑得无比得意,木叶的「猪、鹿、蝶」不仅仅是在战术上的互相配合,也是几家人深厚情谊的展现,因为自己的同伴所取得的成就而高兴地纯粹。


不过现在屏幕中、过去的他们还在为了成为中忍而努力,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努力的修练、提升自己的能力,而为了修练,鸣人一开始便找上了卡卡西,最后却被委托给惠比斯进行训练。


看着屏幕中鸣人不服气的与惠比斯的鬼抓人、最后终于服气的决定跟惠比斯学习,听着惠比斯将他的弱点一一指出,基础薄弱不仅仅是因为九尾的查克拉导致鸣人不容易控制自身查克拉,还有一点,因为从小没有人系统的教导过他...一步慢、步步慢,跟不上进度的鸣人在忍者学校待了三年才勉强毕业,随着遇到的敌人等级的上升,鸣人的基础不稳的弱点逐渐显露,所谓的意外性第一...有一部份源自於鸣人并不知道一般所谓正确是什么。


「抱歉啊鸣人,不是老师偏心只帮佐助,不过现在的你应该也感觉到了,佐助基础很扎实,需要学必杀技;鸣人你最大的天赋便是那庞大的查克拉量,只是原先的基础-提炼与控制查克拉部分比较弱,这个部分的话惠比斯老师可是专家呢,老师可是一直相信鸣人的」卡卡西笑瞇瞇的看着鸣人,低沉的嗓音听起来倒是藏着一丝温柔。


「呜哇...如此不要脸的发言...卡卡西你到底受过什么刺激啊...」“带子”硬生生打了个冷颤,完全不敢相信这种无耻的发言出自於他从小就高冷的不行的青梅竹马。甚至用力拧了一下自己的脸感受痛楚、确定自己不是在作梦...说真的,比起跟平行世界的人一起看发生在平行世界的事情比起来,自小高冷的好友在平行世界完全长歪成一个一脸颓废的、肉麻话信手捻来的中年男子让她更为震惊。


「就是说啊!卡卡西老师!你看连“带子”姐都这么说了我说!明明老师那个时候就只是想教佐助吧!」鸣人气哼哼的撇过头,表示自己当时可是很受伤的;


「就算现在老师再解释也已经太迟了!至少要再请我吃一乐才行!」

看着鸣人很快转回来的、元气满满的笑脸,让人忍不住...想跟他一起微笑的笑容。


「嗨嗨~等回去就请你们吃拉面」卡卡西笑着允诺了,虽说当时的确有其他考量,不过放着鸣人也是事实;幸好遇上了自来也大人,看着屏幕中,鸣人与自来也初识於澡堂的模样,即使是卡卡西这样的铁杆粉丝也只能苦笑着说真是不意外...然后在内心帮自来也庆幸还在昏迷中意外地躲过了看起来快爆炸的师母。


眼看玖辛奈头发气到都飘起来了,水门跟卡卡西两人互相对视了一眼,认命的一左一右安抚著玖辛奈,还不忘把鸣人也抓来-虽然在看到自来也答应帮鸣人修练居然是因为色诱之术时连水门都瞬间放出了杀气。


另一边平行世界的“玖辛奈”也差不多,倒是“自来也”顶著在场几乎所有女性的杀气恨不得一脚去把原世界的自己踹醒来面对,幸好此时进行到了屏幕中自来也开始认真準备教导鸣人,还将原本大蛇丸被大蛇丸随意的五行封印给解开了,看起来倒真的是很正经地在教鸣人。


然而就在当天的晚上,透过惠比斯与自来也的对话,可以看出当时的自来也长年不在木叶,就连三代火影也不知道他的踪迹。

「传说中的三忍」-大蛇丸企图颠覆木叶、自来也浪荡天涯、纲手至今不见身影,木叶的小一辈鸣人、佐助甚至不认识自来也跟大蛇丸!


虽然知道是过去发生的事情,但看着大蛇丸与音忍暗中与沙忍合作,甚至因为被发现杀了疾风,木叶表面虽然平静,暗中却已暗潮汹湧。不过倒是因此解了当初疾风之死的谜团。


「是嘛...原来当初还有这件事,再次地为当初挑起战争感到抱歉」我爱罗抿紧嘴唇,虽然当初挑起战争时他还只是一枚旗子,但是身为风之国的一员,在责任的归属上所有沙忍都难辞其咎。


「这里....没有疾风的亲人,我们没有办法代表他们说什么。在上位者所决定发起的战争没有人有办法逃脱,这就是身为忍者的宿命。或许未来会有所不同,有你这样的风影,相信一定会有所改变的」三代目猿飞日斩看着我爱罗-以及鸣人,笑得满是欣慰。虽然连他自己都死于这场侵略战中,但是死在为了保护孩子们的战场上,并且看当初的孩子成长,没有什么比这更让他感到欣慰。


另一边,自来也与鸣人的特训终于开始了!原来,自来也要交鸣人的招数是通灵之术,不过以鸣人下忍的查克拉量根本不够使用这个忍术,所以要先进行提炼九尾查克拉的特训...。


「我说明鸣人啊...你根本就被自来也大人耍著玩嘛!」“带子”看着两人特训的模样有感而发,可惜这感想狠狠的一刀插向鸣人,想反驳都不知道从何说起,只好跑去蹭到纲手身边,一起蹲在昏迷的自来也身边看着他:「好色仙人到底什么时候会醒啊....纲手奶奶你赶快治好好色仙人嘛!」


「...他伤得很重,如果今天不是爷爷在我没有把握治好他。」纲手在回答鸣人的问题时恍惚了一下,剎那间这个肩上扛着整个木叶的女人露出了仿佛快哭出来的表情,却在下一刻恢复原状,故作兇狠地说「他最好还是不要起来了,就是这样教他的徒孙!还有...你!鸣人!色诱之术是什么鬼!」


「咿---!大人都没有办法反抗这招啊!」眼看纲手奶奶翻脸不认作势要揍人,鸣人连忙躲到自家老爸身后,却被自家老爸从背后捞出;只见水门开心地指著通灵之术的契约卷轴,在鸣人印下手印的前一格,正是水门的名字:「这样鸣人就变成我的同门师弟了!最后还是麻烦自来也老师了呢。」


看着水门灿烂的微笑,纲手没辙的叹了口气,有些无奈地说到:「真是...还是一样迟钝呢,四代目」嘴上虽然这么说,纲手一定不知道说出这种话的她脸上表巧情无奈中透著纵容,水门毕竟是她看着长大的、自来也的徒弟啊...!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那是蝌蚪吗?」此时,几人的对话被一阵笑声打断,只见“佐助”、“带子”、“小樱”以及原世界除了鸣人之外的同期们看着鸣人召唤出的蝌蚪笑的前俯后仰,就连一直绷着一张脸的佐助都将头微微低下双肩颤抖...明显在偷笑!


「哇!臭佐助你居然偷笑!」仿佛心智年龄倒退回跟屏幕中相同的12岁,鸣人恼羞成怒的扑上去掐住佐助死命摇,佐助倒是难得的不反抗---完全笑到没力了,任由鸣人骑在他身上,看的鸣人恶心一起就要挠佐助痒,可惜被小樱一拳揍下去。


而画面一转,是当初疾风的尸体被发现后三代与当时的上忍、中忍开会的画面,在听到屏幕中的三代对着其他人说他是很信任他们时,大蛇丸突然冷笑了一声,在纲手威吓性的对他晃了晃拳头后明智的选择没有说话,那声冷哼却也明白表示了他态度,惹来木叶其他人对他的怒目相视,却还是顾虑纲手与三代的情面没有出声。


再来便是几位有进入正式选拔的参赛者各自的特训,以及明明应该静养却不肯好好养病的病人1号佐助跟病人2号小李,一个跑去找卡卡西做特训,一个则是明明还不能行动,却硬是要去训练的小李。


「原来....那个花是小樱送的吗?」小李恍然,当时他...整个人情绪都有些恍惚,每天只记得要努力训练,仿佛只要继续训练,他就能证明自己还能当忍者,不过他记得,每天都会有一束新鲜的水仙花,当时的他一直不知道是谁送的,原本以为是天天,不过后来想想天天心思可没这么细腻,天天一直都是直接鼓励他的。


「不用客气的,小李」小樱摆了摆手,「我也没有做什么啊,是纲手大人让小李恢复的,也是小李自己努力复健才能够恢复。」却不提自己每天到医院帮忙照顾小李的辛苦,总是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需要更加努力,那是小樱从一个平民出身的女孩子走到现在不输给任何所谓忍者世家出生的女忍者的倔强与好强。


另一方面,画面再次转回鸣人通灵之术的修练,见鸣人在修练了三周后依然没有明显的进步,自来也说要教鸣人窍门,却带着鸣人前去泡汤、吃一乐(「而且还没有请客!好色仙人这个小气鬼」看到那边时鸣人气鼓鼓的说)、甚至让鸣人去跟喜欢的女生告白。


「我说你...真的没发现到什么不对劲吗?」佐助与小樱的表情很是无言,他们这样看都觉得不妙,鸣人这笨蛋还傻傻地跟著走,虽然知道鸣人一定没事,也忍不住提心吊胆起来,而紧张的气氛在鸣人被推下悬崖的时候达到高峰-


「鸣人!」小樱跟雏田失声尖叫到,可惜现在鸣人忙着安抚正用力抓着自己手的玖辛奈,眼看连原本一直露出傻爸爸微笑然后一起帮忙安抚玖辛奈的四代目都深深皱眉,鸣人突然帮自来也庆幸还在昏迷中。

「鸣人一定没问题的」玖辛奈此时却反手搂住自家儿子跟老公「我们都要相信鸣人啊,爸爸」


「鸣人...对不起,爸爸妈妈不能陪在你身边教你这些,自来也老师也不知道人柱力与尾兽间的沟通方式...」原本布满杀气的俊秀脸庞在妻子的安抚下只余对儿子深深的愧疚,但是正如三代所说的,人生只有一次,即使再来一次他依旧....会选择为了保护村子、保护他心爱的、刚出生的儿子选择战死,因为他是木叶忍者村的第四代火影。


鸣人在生死一瞬之间,终于透过自己的力量釋放了九尾的查克拉从而召唤出蛤蟆老大-文太!然而召唤出来可不一定是通灵动物的主人,虽然才刚从鬼门关走过、耗费大量查克拉,鸣人又马不停蹄地投入了跟蛤蟆文太的赌气中...。


而此时,镜头转到了沙忍者村的三人,原来沙忍之所以会跟音忍合作想要毁灭木叶,沙跟木叶之间的同盟协定正是问题所在!

所谓忍者是,在战争时最锋利的刀,却会在和平时期功高震主,沙忍被风之国大名缩减军备、削弱实力,然而忍界哪来真正的和平呢?为了不在同盟协定被撕毁时无反抗之力,沙忍决定进攻木叶...!


「在我们那个世界」“罗沙”率先开口「因为不明原因,近几年来自然资源产量爆减,加上气候变迁剧烈,忍者目前最常接到的任务是以商业护送及农业相关方面为主,不管是哪一个国家几乎都没有余力发动战争」,“罗沙”看了一眼“斑”及“柱间”

「此外,木叶是目前各国中公认战力最高的忍村,又有一个喜欢多管閒事的“忍者之神”居中调停各国矛盾,在我们那个世界,的确已经很少战争了,至於那个愚蠢的大名...拜木遁所赐 ,前任第三代风影曾与那个大名达成过协议,就是忍村自治权,所以沙隐与木叶的同盟关系非常稳固,平时也多会互通往来」


「是吗?...听起来的确很美好,所以才会说你们是几乎没有遗憾的平行世界吧,不过我们也会用自己的手开创美好的未来。」

我爱罗认真听着隔壁世界的经验,虽然有些遗憾,他的出生注定不会像平行世界的自己一样顺遂、他们世界也还有很多问题,不过只要人还在、信念还在,他相信他们会帮自己世界找一条出路的。


评论 ( 41 )
热度 ( 33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做鹹魚的花 | Powered by LOFTER